Google Personalize Home 圖解一版

我本來以為股溝個人化首頁使用方法很簡單,但是,沒有面對面或是實際操作過真的會有瓶頸的呢!昨天下午本來想做一份簡易的圖解,才正開始,就接到兒子小學的護士來電,告知兒子被踢中要害,高喊:「我的蛋蛋不見了!我要死了!」於是終止我的計劃,趕去接兒子了!蛋蛋不見了事件後來是圓滿結束,不太嚴重啦!

還是因為前面那一篇,我正想找食譜,就貼了聖派翠克節。又看到石頭姐姐的留言,於是就想說來寫一下說明好了。

首先呢,各位要先進入Google 的首頁囉,想用英文版的就不需要在www.google.com的後面加上tw了,所以說呀,想用中文版的應該如 何做呢?答案就是http://www.google.com.tw囉!

輸入網址之後,大家應該就會看到上面這網頁,在右上角有一個登入,就不要懷疑地給它按下企啦!


我相信大家都已經有google的gmail信箱了,這個信箱同時也會是你的google帳號,所以你只要輸入帳號密碼就可以開始進入使用了。當然如果沒有的話,下方還有一個建立一個帳戶(我忘了用紅線畫出來了,應該很容易找到的!),就建立一個吧!

ㄟ,你會發現,怎麼又回到google首頁呢?別急,看一下右上方,不一樣了喔,多了「個人化主頁的字眼」,接下來呢,還是一樣,用力給它點下企!

現在呢?現在呢?怎麼辦呢?如何開始呢?怎麼出現的跟Ursula的畫面不一樣ㄋㄟ?當然囉,那是你專屬的咩,當然會看到與我不一樣的畫面囉!

這份屬於你個人化的首頁十分容易編輯,項目很多可以新增,也可以刪去。刪去十分容易,你看到小x的icon 一點下去,那個項目馬上就刪除了。移動位置也非常簡單,只要利用滑鼠的拖曳功能(也就是按著滑鼠的左鍵不放,移動),移到任何你覺得合適的位置都可以。很方便吧,試試看喔!

刪去十分容易,那新增呢?

注意一下上圖的左上角有一個新增內容的項目,是滴,就在這兒呢!

按下新增之後呢,左方會移出一個視窗,如上圖所示。上面有一些區塊,大家可以去試試!現在Ursula要來解說的是如何把想看的blog加進去。

新增項目的最下方是建立區段,這裡的空格是讓大家放rss的位置的。如果看到喜歡閱讀且想長期訂閱的話,可以找到blog頁面上會有rss的圖示,或是像 Smileursula是在右下方有一個feed的橘色圖示,按下該圖示會出現一個新的網頁,將那個新網頁的網址填入上面建立區段的空格內,按下開始。你就可以回到你的個人化首頁去看看,是不是已經多了一個區段呢!

以上是我簡單說說,還有一些細節沒提,問題是我得去煮飯了,我的食譜到現在還沒找呢!ㄎㄧㄤ!

先醬子,有空再來改版本。有想分享成功與否的,別忘了寫在comment給我喔!

肚子大大又餓餓的Smile Ursul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