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宜蘭一日遊

在台灣,夏天不努力出遊,不僅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福爾摩沙這寶島呀!應該全台灣都放假,你說對不對呀?五都選舉要到了,請支持一個台灣改變的機會!(握拳)

話說,這天已經決定要去宜蘭,但是要怎麼走,我實在沒個譜。平常我都是隨興路線亂亂走,今天帶著公公和一家四口,好像不能太隨便,應該要「事先規劃」以示尊重才對呀。所以,我在臉書上先問過了貴婦團的頂級導遊媚娘,於是決定了幾個關鍵地點:蘭陽博物館、松蘿步道、更新海產。

果然,故事不是用關鍵地點就可以寫出來的,還是要有過程,才會顯現出其獨特的故事性,於是,我們一家五口的宜蘭之旅就這麼混亂地,隨性地展開了。這是一個充滿饑餓與腰酸的故事。在故事開始之前,請讓我們先看照片,先對這幾個關鍵地點有點的印象...........



周五出門走雪隧還蠻輕鬆的,沒遇上塞車。我們預計先前往松羅步道,想說中午以後在博物館比較涼爽,沒想到,路程有點耽擱,一度我都想打消去松羅的念頭,於是繞進「勝洋水草農場」,本來想在這裡用餐,但是天氣太過炎熱,加上我們沒有預定,又看到一車車的遊覽車進來,於是我們就晃了一圈之後就繼續往松羅前進。

這段走出的岔路,讓我們更貼近山邊,看到的景緻和公路上不同,特別的是,在路上先看到一隻水鳥過馬路,之後又有一隻珠頸斑鳩也是從我車頭前面快速通過,讓我驚喜連連。後來在九號公路上還遠遠地看到一隻松鼠過馬路,真是有趣極了!

往松羅的路上,看到一個坍方處,落石不斷地從山上滾下來,剛看完NHK小林村的深層崩壞紀錄片的我,對此景象十分地緊張。

到了松羅,我們一度在路上懷疑是不是走錯路,後來在充滿懷疑的心中,發現了停車場。等停好車之後,又開始懷疑步道到底在哪裡,整條路根本就是一個騙局!喔不,應該是說充滿懷疑地向前進。好險傳說中的廁所和管制站出現,讓我們確定沒走錯。

這一路上好多蝴蝶翩翩飛舞,真的好悠閒,要是天氣不那麼熱就好了。過管制站不久,看到了洗手的水池,水池旁就是松羅溪,溪水清澈見底,苦花魚在其中悠游,連小柚子都說想下去游泳了。我們在這裡玩好久,大太陽被厚厚的雲層遮了一下,使我們不至於被曬乾,冰涼的溪水,讓人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大柏子拾起石頭打水漂兒,小柚子很努力地餵魚,我把腳泡在水裡,一點都不想起來。其實是不想在往步道走去了XD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走到步道口,就折返了。下次要再早點出門,不然就是要帶糧食在身上。

之後我們就殺到蘭陽博物館了,真的是時間不夠,而且我們還沒吃午餐呢,到蘭陽博物館都已經是3點了,在博物館內的伯朗咖啡吃炒米粉和米糕,真是超跳痛的。XD

真的是太晚來了,蘭陽博物館十分令我驚豔,除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建築本體之外,進入博物館內每一個角度看到的龜山島都像是一幅畫一般。整個博物館將蘭陽平原完整地展現,而且這個館有許多令我驚豔的設計與體驗,將我之前到過的許多博物館中的驚喜,一一在這個館中完整呈現。建議有空真的可以去走走,而且收費人潮少會更棒。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走得有點匆促,還有一個原因是,被生活美學展中的一項作品給拌住了,我們大概在那個作品前後等了半小時。那就是一個彈珠台桌子,小柚子一定要玩過才肯走。




這個彈珠台,經過的每個孩子都要玩一下才會過癮,這是需要兩個人相互配合的,你會看到每個小朋友都會指控對方操作得不好,十分有趣。我家小柚子平常都玩iphone版的彈珠台,看到實體的,當然也要來體驗一下囉。

五點鐘就閉館了,這時我匆匆走下最後的樓梯,又是驚喜,下樓時所面對的這堵大牆,一半是黃春明老師的撕畫作品,一半是黃春明老師寫的龜山島,於是我在大樂之下,趕緊要兩兄弟和黃老師的作品拍照。黃老師可是在我工作的地方駐校一年,都沒機會帶兩位小蘿蔔頭拜見大師,至少和作品合照也很過癮喔!

走出蘭陽博物館,夕陽餘暉下,我們又衝去吃更新海產,在路上看到美麗的龜山島,又忍不住停下來拍照。到更新海產也是吃海鮮配龜山島,真的是好飽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