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之三


天濛濛亮就起來了,因為今天要去搭熱氣球!我走出房間外有暖氣的走廊,在陽台外呼吸著冰冷的清晨空氣。天色才剛剛要亮,想到要去搭熱氣球,十分興奮!

準備好簡單行囊之後,就搭著熱氣球公司派來的車載我們先去吃簡單的早餐。真是很簡單的早餐,有熱飲和麵包。因為擔心太勤跑廁所,我不敢喝咖啡,也沒喝太多熱飲。




之後又再度搭上小巴,前往搭熱氣球的地點。一上車,司機先生就先放了個小紅氣球在車上,大家驚呼一聲,哇嗚~真的要去搭熱氣球了耶!!

(這是後來帶回我們的巴士補拍的)
一出來在車上就看到旁邊正在準備的熱氣球,不知是緊張還是興奮,心跳跟著加快起來。

這裡的熱氣球公司有好幾家,熱氣球的顏色和圖案也都各有其趣。一下子就到了我們要搭熱氣球的地點了。


現場有好多位紅衣帥哥忙來忙去,我看不懂他們在做啥,但是反正就是跟熱氣球搭乘有關係!XD   天好冷唷~


我搭的正是這顆顏色繽紛又穩重的熱氣球!每個氣球下方有一個大籃子,中間是加熱空氣的設備以及駕駛乘坐的位子,一般是有兩名駕駛。另外左右兩側各隔成兩隔,總共一籃有四格,每格可站5個人,所以,一次有20人可以升空。


至於是如何進籃子的呢?留意看一下籃子的左右兩端有幾個開孔,那就是讓你用腳踩上去的,然後再跨進去籃子裡。是滴,沒有梯子什麼的,就是想進辦法進籃子就對啦~旁邊的帥哥是會幫忙,不過,還是要自己出力。我們每個人都穿著厚重的外套,爬起來更顯吃力呀!至於進去之後的防護措施...........就是緊緊抓住籃子邊邊的麻繩。是的,只有這樣!原本我以為會有降落傘之類的什麼要揹在身上,結果,壓根什麼都嘛沒有~嗚~><~~~

就這樣,我看著紅衣工作人員越變越小了...........


小到變成螞蟻了............↓↓↓↓↓↓.................


為了不讓自己腳軟,只好改看遠處天空囉~


遠遠的高起來,正是烏奇夏地下城。太陽正升起,看得到陽光照耀之處。


越升越高,看到的景象就更為壯觀了。早晨陽光的照射,也讓城市不同的角落有著不一樣的明暗,這兩天天氣變好了,積雪也開始融化,但還是看到不少,可說是十分幸運,要是下著大雪,應該也沒機會搭熱氣球了吧!


就這樣,我們就搭著熱氣球在這奇幻的卡帕多奇亞飛天,一下子高高升空,一下子又親近山邊,實在是太不真實了呀!


數數看,一共有幾顆熱氣球呢?



看到沒有?可以下降到山溝裡呢!


嗨,我正在下面呢!


耶!我們這半邊的合照囉~後頭一正對一背對的黑衣人正是駕駛哩!!



這是另外一球的同團團友幫忙拍的照片,證明我們曾經飄浮在半空中呢!



經過了約50分鐘的飄浮飛行之後,我們就準備落地了。




所以,我們又要從籃子裡爬出來了!!


雪地上出現慶賀的香檳............以及小費箱。



耶!慶祝完美飛行~Cheers!!


喝完香檳之後,我們又搭著小巴回到飯店了。這趟熱氣球之旅真的是不在預期之內,導遊先生是不可以向我們推銷計團外行程的,除非有旅客要求。拜本團有人鍥而不捨地詢問,讓我們有機會在此地除了鑽地之外,還有機會飛天。通常搭熱氣球的行程並不會影響其他不參加的人,我們大約8:30就回到飯店,趕上了9:00的團體出發時間。只是早餐吃少了一點,趕了一點,應該是沒啥損失吧!


接下來這天的重點行程就是參觀哥樂美露天博物館了。這是來此地皆必到之處。這裡除了特殊的地形之外,就屬數不清的教堂是最為壯觀的了。每一的洞窟裡都是教堂,還有驚人的壁畫。但是是不能照相的,因此我有的都是外觀的照片。洞窟內的壁畫真的是令人歎為觀止。


逛完哥樂美博物館之後,我們飛奔至餐廳用餐,然後就跟卡帕多奇亞說再見,搭著飛機回到伊斯坦堡去囉~



吃完午餐就到了 Erkilet International Airport搭飛機到伊斯坦堡。


意猶未盡嗎?我們再來看看更多的熱氣球照片囉~



-----------------------------------------------------------------------------------------------
番紅花城,土耳其第一站(讚)
安卡拉,土耳其的公務員城市
哈圖沙,穿越時空到西臺帝國
看土耳其旋轉祈禱
奇幻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之二
奇幻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之三
Istanbul 伊斯坦堡,I am back!!
伊斯坦堡逛逛逛(二)
伊斯坦堡逛逛逛(三)
2012土耳其之旅地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