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逛逛逛(三)


因為行程安排之故,往西飛到歐亞這區總是很經濟實惠,第一天一大清早就會到機場,最後一天也是安排玩到晚上晚餐後才上飛機,著實滿滿的行程,讓人在最後一天特別有充實的感覺。

上圖這個聖伊蓮娜教堂,我們只有經過,並未進入。在這寒冷的天氣裡,只有枯枝的樹相伴,仍不減其引人的媚力,多看了它好幾眼。這個圓頂的配色,讓我有象牙的錯覺。也許是剛好這種天氣,才更顯其媚力,也許是因為未能進入,就讓人更加難忘。據聞,這裡目前是音樂廳了呢!

經過這個教堂,我們其實是到托普卡匹皇宮博物館(Topkapı Sarayı)。wiki上的資料很多,讓走馬看花的我認識與瞭解這皇宮多了一些。

此皇宮為奧圖曼土耳其帝國(1299-1922AD)蘇丹的官邸與住所。蘇丹是一種稱謂,是伊斯蘭教歷史上類似總督的官職,通常不稱國王。蘇丹在阿拉伯語中,有統治和權力的意思。

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這個皇宮區十分廣大是由四個庭院以及其他建築所組成的。前面這個聖伊蓮娜教堂正是第一庭院,下面這個崇敬門入口則是第二庭院的入口。


整個皇宮博物館令我印象深刻的有兩個部份,一個是後宮,一個是珠寶展示。珠寶展示不能拍。後宮之大,牆壁磁磚之美,一方面欣賞土耳其花紋圖案之美,一方面在想,好冷喔!這天還下著小雪,這冰冰的磁磚,讓人一點也溫暖不起來!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在後宮工作的男性,都要是黑色皮膚的..............


然後後宮的人要出宮的話,這裡有一個置物櫃呢~

皇宮與附近的歷史遺產同屬於『伊斯坦堡歷史地區』,此區於1985年被認定為世界遺產,而此皇宮被描述為『奧斯曼帝國時期皇宮的表率』。



好冷的天,雪一直在下,雖然不大,但也夠冷的了。
正義之塔為宮內最高的建築,象徵著蘇丹王反對不正義的決心。

寒風雪雨中,離開皇宮。


走在街上,可見賣烤玉米和栗子的小販,天冷,當然要來一包囉~


好大顆喔!!!!!!

然後就走到了傳說中的聖索菲亞大教堂囉~


聖索菲亞大教堂有著宗教之間的糾葛,圓頂建築的特色以及內景佈置的藝術價質。一個小時多的停留,很難全面觀照與瞭解,走入教堂,走進了歷史的隧道,看到了時空變換所留下的痕跡,很難說清楚。

只能扮演觀光客,到此一遊。回家之後閱讀資料,才有機會點點頭說,原來如此呀!


離開聖索菲亞大教堂,我們便趨車前往博斯普魯斯海峽邊的橋下餐廳吃午餐。我們在那裡吃魚,餐廳外海鷗飛來飛去,也有人在旁邊撈魚,其實有點像是在捉蝴蝶一樣,魚都會自己跳出來。據說是因為海水的溫度有差別,冷暖流,但,我也不知道魚幹嘛要跳起來自殺咧~不是給鳥吃,就是被人抓來吃啦~



是他要跟我照相滴~





走路到藍色清真寺,又見到小販了!


藍色清真寺其實名為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 Sultan Ahmed Mosque),因內部使用藍色磁磚而被稱為藍色清真寺。藍色的美麗,在這裡看得到。


白天,光線由窗透進來,真漂亮~

離開清真寺,繼續往前進。


來杯暖暖的SAHLEP,這是土耳其的熱甜點,我查了資料,好像是用蘭花莖作成的粉,加了熱水糊糊的,上面會再灑上肉桂粉,很好喝喔!


趕場進入地下宮殿





穿過君士坦丁競技場,對,只剩一根柱子。



天色已晚,導遊帶我們去拍藍色清真寺最美麗的夜景。


讓我們的土耳其之旅,畫下最美麗的句點。



-----------------------------------------------------------------------------------------------
番紅花城,土耳其第一站(讚)
安卡拉,土耳其的公務員城市
哈圖沙,穿越時空到西臺帝國
看土耳其旋轉祈禱
奇幻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之二
奇幻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之三
Istanbul 伊斯坦堡,I am back!!
伊斯坦堡逛逛逛(二)


2012土耳其之旅地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