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is your home?


My Google home!!!

近來blog盛行,其實只要打上關鍵詞,利用一下股溝(google),大概世界就會在你的指尖了。

我第一次看到blog的時候,總是覺得介面怪怪的。
聽說是網路日誌,可以理解,但是個人的日記有何特殊可言呢?
聽說是個可以發表個人新聞的介面,so~~明日報的新聞台似乎也可以算是一種blog吧!

但是,神奇的blog到底如何神奇呢?愈是使用blog,愈是上手。但是,這樣的使用經驗還僅存在於以個人網站為前提下去經營使用。也因此,個人特色與風格明顯的blog是很容易吸引人注意的。然而這些引人注意的blog如何成為我們經常光顧的「網站」呢?又何時可以知道有新訊息呢?原來,原來,還有一樣重要的關鍵,那就是rss(wiki上的說明)

rss就是串連這些概念的重要功臣,對我來說,rss改變了閱讀網路資訊的習慣。以前是我自己去找資訊,透過google這類的搜尋引擎去尋找,或者說閒逛。現在,我只要訂閱了這個blog,一有更新訊息,我馬上就可以獲得資訊。聽起來很神奇,但是如何做呢?又如何訂閱呢?

我目前也還沒整理好,但就我所知,如果你使用Firefox的視窗流覽器,就會十分方便。視窗右下角會出現一個圖形,按下去就可以加入類似我的最愛那樣,也可以立即讀到標題。

或者是,一般blog會秀出一個icon(像我的有一個Feed的圖)讓你可以點進去獲得連結。再不然,最土法煉鋼的方式就是去看網頁的resouce檔案,最前面有那些什麼rss或xml或atom之類的,那種網址就是啦.....

可是可是,到這裡還是似懂非懂,霧煞煞。嘿嘿嘿,現在我就要講到這篇的重點囉!

依然是我的最愛google,google可以讓你自訂首頁又超方便的。上述你愛的blog,或者是網站,通通可以加在你的自訂頁面上,而且用滑鼠就可以輕易的移動與改變位置,就像在玩拼圖遊戲一樣。

如何?也幫自己拼一個首頁(home)吧!

最後要說一下,寫blog要擅用「連結」,這樣看起來文章的可讀性與延伸性很高,並且沒有落落長講不完的感覺,也不會浪費網路資源。其實,我都是將找到的資訊新訊息放在 ursula news的blog上,有空可以去逛逛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