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Ursula在淡水河上

風和日麗,天色藍到不行,真是一個適合郊遊踏青的好日子呀!不過今天不是踏青,是去搭船遊河哩!

這是站在關渡碼頭附近的公園眺望關渡大橋與觀音山,難得找到一個沒有電線的景像。

這是我們搭的藍天一號船喔,就在關渡碼頭上船,離關渡宮很近。我想,假日人很多,要是平日,遇上好天氣,可以來上這麼一趟遊河之旅,真是不錯耶。

這艘船據船長說是買自日本的二手船,接手時已經是14年的船了,新船要1億2千萬元,買的時候花了2千萬,船長從日本開了3天3夜才到台灣的。



這是船上用的羅盤,當所有的衛星導航都不能使用時,就要靠這傳統的工具囉!



這就是船長和他船上配備的高檔電子設備囉,那衛星導航有路線的指示,我呆呆的問船長是不是照上面的圖開就好了,船長說,風向和水紋可是要靠多年經驗呢!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穿橋之旅,這......大家知道是什麼橋吧?一點點的紅色,嗯,就是鼎鼎大名的關渡大橋囉!穿過橋下,望著觀音山,那幾棟高大的建築,讓人很有現代感耶,要不是將八里左岸以休閒遊憩定位,諸位將看到的是像洲美快速道路那樣的龐然大物,阻隔山水。這一段的河岸是親水的,不相信再往下看。

這座呢?考考你的地理概念喔!這是從三重過來的,注意看,你會發現,河邊都是高高的圍牆,深怕洪水入侵。本來想拍一張有橋的名稱的照片,這才發現,人家根本就不是設計給搭船的人看的咩,都找不到牌子。

這看起來蠻熟悉的,每次都有人跳河呀什麼的,好像都會看到這粗粗的大柱子耶!這是什麼橋呢?應該是忠孝橋吧!

這張波光粼粼,看起來不錯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