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我上次回去嘉義應該是兩周的時間,上次是我自己回去看爸爸的。這一次住院的時間寫著10/25,我記得在816-1號床,是我自己在護理站查的,醫院 走多次,就會知道他們的規則了。816病房跟之前兩間不一樣,空間感覺大多了。之前在817,熊說那是特殊病房,隔離用的,連牆角都長得不一樣。816除 了空間確實大一點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三床只住了兩個病人,所以,感覺上也還ok。11月初我回去的那一次,我本來是希望可以和媽媽換班,讓她回去休 息一晚的,不過,心裡還是會擔心的媽媽,跟我一起在醫院過夜,也因為有空床,就有家人床可以借用,就不用和爸爸擠一張床了。

靠窗的那一床,也是肝的問題。跟爸爸一樣提著袋子。爸爸插管是因為肺積水,3號床的那位則是膽汁過多。爸爸病了這麼久,我對肝的認識似乎還是不徹底,不停的發現,所有的器官都和肝功能有高度的相關。每個人會發生的狀況真的也很不一樣。

這次我們是一家三口回去看爸爸,爸爸的膚色變黃很多,真是折磨。他已經不需插管了,但,又被氨指數的上升所苦,有點肝昏迷,輕微的,媽媽不時地要吵醒他, 不知道他是真想睡還是昏了。我和兒子中午左右到醫院,稍晚爸爸醒了,可以跟我講話,看起來還好,說話也很清楚。他還對自己中午時無法起身和伯母、堂弟說話 覺得怪怪的。情況真是時好時壞。

中間2號床有病人來了,醫院真是不怕沒生意。3號病床仍是我兩周前所見的那位。只是這天,他的哀嚎聲不斷,他的爸爸和太太都一直要他別亂動,要他千萬忍著 點。我媽就是很熱心,她之前也在醫院工作過,一直過去探望,口裡直嚷嚷:「他就是很不舒服才會一直動啦!」一直提醒家屬,可以如何協助。傷口一直滲血出 來,住院醫生來看,口氣也是很不好,一直要求病人不要亂動,要家屬幫他壓住傷口。病人的爸爸和太太輪流壓,後來我聽到太太哭了出來:「你不要這樣啦,這樣 我們怎麼顧啦!」聽到好多類似抱怨病人的話,但是,任誰都知道,家屬也是無法可想了。當晚我聽他公公說要媳婦回家休息,公公要來照顧。我本來要換媽媽回家 一下的,但是媽媽還是說沒關係,所以我們在醫院混到8點多,看爸爸吃了一些壽司,我和兒子才回家去睡,預計要再等熊到時再來看一次爸爸,但是最後是作罷, 我想爸爸也要休息。

早上不是起得太早,吃過早餐就到醫院去了。一進病房,我第一眼就瞧見3號床空了。我問媽媽,媽媽說他回去了。我問是不是轉院了,我記得上次他的親友一直嫌 這醫院不好,可是也不知道該往何處去,我以為找到好醫生了,心想昨天那麼不舒服。結果,媽媽說不是的。我沒多問。一直到隔壁2號床的病人媽媽來了,也是問 病人同樣的問題,2號病人說:「他好了呀!不用看醫生了。」他媽媽以為真的好了,還替人家高興一下。結果.......

聽說是早上6點多的事,他哀嚎不已,太太才剛來,他大叫一聲,2號病人說他是想該是去了,可不敢多說,過了1-2分鐘,3號病人的爸爸才覺得不對,起來翻他,已經沒有反應了。

我很shock,昨天我還聽到他在哀叫。就這麼一聲,畫下休止符。我在高速公路上,很難不去想這件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