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 house | Made in Germany


Solar house | Made in Germany

能源問題是當今全球正在努力思考的主軸,只是在台灣好像還聞不到一絲落實的可能性。昨天我讀了這本書,裡頭盡是在德國施行近十年的成果,文末附上了在台灣工研院以及未來在墾丁可以見到的展覽館。

今天早上收到公文主旨是這樣寫的:

為執行行政院「95年度機關綠色採購比率目標80%」、內政部「優先採購比例5%」兩案,詳如說明,請 查照辦理。

而說明中我摘錄一小段如下:

94年度綠色採購比率目標為70%,惟本校達成率29.4%
95年度綠色採購比率目標為80%,本校上半年達成率9.7%

我曾經與本校的營繕組同仁建議,是否可以在戶外空間的燈改成太陽能的,同仁說,那很貴的。

每 年夏天在關渡的山上總是豔陽高照,除了太陽不停地釋放她的熱情之外,學校的冷氣機也不甘示弱地告訴我們,他們也是挺熱情的。前二三年,研究大樓的中央空調 系統壞了,各單位紛紛加裝起分離式冷氣或窗型冷氣。這幾天還聽說活動中心大樓的中央空調冷氣因為效果不彰,也有單位加裝了分離式冷氣,但中央空調終於罷工 後,原先加裝的功率不夠,只好再買。人在辦公室裡沒有良好的空調系統是會讓工作效率減低的,然而屋外的太陽加上冷氣機的熱情競賽,讓我們的地球開始生病。 最近則因為美觀問題,要移動許多冷氣主機,不知道效能的這層考量被放多少比重,也許冷氣機會大聲嘶吼滴唱著「我滴熱情,ㄚ,好像一把火!」大火轉小火之 後,又會是如何?


好事部落格

這是上面這本太陽屋子的作者所寫的部落格,有些內容在書上有,照片在部落格上更多!

資源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會不會利用罷了!

留言

匿名表示…
資源就在身邊,端看會不會運用
嗯!
深有同感
每當被太陽曬得頭昏眼花時,就會強烈感慨
怎麼太陽能運用得這麼少呢?!
真可惜~~~~
double_s寫道…
烏蘇拉,請把訊息pass給負責學校研發的老大。不能確定是否有用,但是,細要給「好的想法」一個實現的機會。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