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beta)版的化妝包

感謝Blogger(beta)版的完成,讓blogger變得十分容易上手。十分容易是我說的啦,我發現對很多人來說還是有點困難。其實只要踏出一步,部落格的外表就能輕易改變囉~也許有人會說,我還是用樂多,我還是用無名就好,方便極了。我並不反對這樣的想法,但是,對於喜歡有自己風格,或是喜歡學習的人來說,還是對於那種input之後,會有成功的output反應,有一種忍不住的動力。我想,我是這種人。

好,廢話不多說,如果你想修改你的blogger(beta)的範本,可以到下面幾個網站上去下載:


請記得,blogger(beta)要用xml的格式,一般的html只能使用在傳統範本上。

如果你想要在blogger(beta)擁有超強的七大功能:

  1. 隱藏Blogger NavBar(預設浮動隱藏)
  2. 隱藏widget(預設隱藏)
  3. 表情符號(符號集為Yahoo)
  4. 繼續閱讀功能
  5. Sidebar側邊網頁元素(折收/展功)功能
  6. 作者的回應高亮度顯示
  7. 標籤雲Label Cloud功能
  8. Sidebar側邊網頁元素Icon圖示功能
  9. 社群書籤功能(預設七組)
那麼,你就要前往Josh's Note的無腦安裝版面去看。
那裡的功能齊全,應有盡有。

想讓部落格更有一點互動性的話,那就少不了留言版。目前,方便使用,版面簡潔的,就算是Cobx了。免費申請,還可以自訂顏色,算是實用級的留言版。

另外,想要出現最新回應的話呢,這個Blogger(Beta)最新回應程式產生器已經把語法都寫好了,你只要連過去,輸入一些資料,就可以完成了。

說到這裡,這個化妝包,想到的話我會繼續補充。不過,我想要先說,其實這裡所連結出去的網站就有很多寶可以挖,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挖挖挖~還有,把不會的功能,試著用google去搜尋一下,你會發現,吾道不孤,一定有人和你有相同的疑問,也一定有人可以回答。你看,這一篇不就有好多的人寫了好多的簡單程式,讓無腦的人都可以輕鬆安裝呢~

這也是我很喜歡使用google產品的原因之一,他把一些可公開的都公開了,大家可以發揮創意去做一些你想到的事,然後再分享給大家,哇塞!多麼祥和的社會呀!

各位看官,看我寫這麼多,也給一些回應吧~

**4/25補充:
我忘了講一件很重要的程序,那就是,第一個動作最好是換範本,決定好之後再去安裝有的沒的。也就是說,萬一你中途想換範本,切記要把先前的網頁元素先存起來,再一一安裝回去,不然,一換衣服,那些都會跟著舊的範本走人了~即使你也存了舊的範本。我還沒找到可以都存起來的方法,如果有人知道,也請告訴我喔!感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