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沖式咖啡示範



這是同事示範手沖式咖啡,是同事,是示範手沖式咖啡,但我不是在咖啡廳上班。

忘了幫這位同事廣告一下她的部落格。除了是泡咖啡的高手之外,也是花藥大師喔~

留言

匿名表示…
哈哈!這位媽媽~
我喝過你泡的咖啡喔!
什麼時後可以再喝一杯呢?
Leslie寫道…
果然示愛娟姊
手超穩的
豆子看得出來很新鮮
不過溫杯的時間也太短了吧﹦﹦


很久不見的小昭:)
匿名表示…
見笑了~~!
其實那天是臨時起義,有人要喝咖啡,有人說要來拍,有人說去放在部落格上!!
很自然啦!
溫杯一事,不用太計較啦!!
喝咖啡的最高境界,等一切技巧練習純熟後,就要歸零,返璞歸真,隨興,隨意!!最重要的是喝那杯咖啡的心情囉!!
沖給朋友喝是另一種快樂,孫越叔叔說的: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
想再喝一杯的老朋友們,來找我啊!!
來啊來啊!
匿名表示…
我好久沒來了...看起來好隨性但好熟練的感覺,那背景樂還真是令人愉悅~

我就醬靜靜看完呢。看起來好好喝,我也想喝一杯~

最後,請問為什麼最後那剩下的不要了?感覺還有剩一杯的量(我自己沒有沖咖啡經驗)是怕剩下的有渣了嗎?
匿名表示…
我沒留下自己部落格位置
http://blog.roodo.com/cait
匿名表示…
最後面的不要的原因是:咖啡會不好喝會苦會澀,是咖啡鹼在做祟!所以手沖咖啡到水已經停滯流下速度很慢時,就要拿開了,因為後面的再加進去,咖啡就會不好喝了!
那因為我用的豆子已經算高檔又頗貴,所以其實通常剩下的那半杯我都捨不得倒掉,放冷後,或到下午晚一點時,會加冰牛奶當冰咖啡喝!很讚的!當然這要咖啡夠好才行!不然一般烘焙過度的豆子,或品質不好的豆子,最後的喝起來會像洗杯水!還是倒了吧!!免得傷身體!也要建議大家,與其省一點錢喝品質不好的咖啡,不如多花一點買好一點的豆子,其實反而沒有貴很多,因為好的豆子量也不必太多,最重要的是不會傷身!外面有些黑魯魯的豆子,勸君少碰為妙!
smileursula寫道…
專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真厲害阿!越來越想去買道具來試試了!等我辦公室換新裝再來添!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