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購書資料外洩12/2版本


(貼紙設計者:forth)

不知道是幾天前有瞄到博客來資料外洩事件,但是心裡不太在意,連上博客來有發現要更新密碼,我沒想太多。

今天下午天氣舒服正好眠,正躺在床上睡大頭覺,兒子說媽媽妳的電話。頭昏昏起床,接了電話,小姐說她是博客來的,我十月份買了兩本書,書名都唸出來了,說當時的7-11小姐刷錯了,把我的現金付款刷成分期的每月付款。說有寄確認信給我。我說我沒收到。這時候我還很想睡。

接著她又說,這樣一來我會被扣八千多元,問我是不是要取消。這下我聽到八千元就嚇醒了。我說,妳再說一次,我聽完說,怎麼可能,又沒有我的授權怎麼扣錢,小姐說因為博客來已經跟郵局簽約。我說怎麼可能,我沒有同意怎麼可能。這位白目小姐又問說,所以我們打電話來確認妳要不要取消。我說,廢話,妳們弄錯了應該是要跟我道歉,還跟我確認要不要取消。這位小姐又把事情從頭說一遍,我心裡想說,這客服小姐怎麼都是同一套話,不會變通喔!

重點來了,又問我一次要不要取消,我再罵一次,廢話,當然要取消,妳神經病ㄚ,你們公司有毛病喔。結果這位小姐又說,如果要取消的話,請告訴我妳的銀行帳戶........先給我傳真號碼。我說,什麼銀行帳號,你不是已經扣款了嗎?還要什麼銀行帳號。接下來這位中國大陸妹小姐開始罵我了,罵我笨啦什麼的,我也開始和她對罵了,一聽到中國口音,我就懂了!

詐騙電話是也~~~

氣死我了,擾了我的好眠~~

之後我打電話去博客來,問客服小姐,她有說明首頁上有說明,可是我認為應該在會員頁說明,不然首頁資料那麼多根本不會看到。而且叫我要改密碼有的沒的,都是要我做,他們自己的保護措施根本沒提到有啥改進之處,消費者的權益真的是受損不少哇~~~~至少賠我一些ecoupon吧~~~~~~(後悔了,後來我發現根本不要用博客來的帳號了,真的要買,再註冊一個假的)

我的版本和這位交大女生的蠻接近的,不過有經過修正,也許應該update一下版本,大家才會知道應對。反正這陣子收到博客來的電話都是假的啦~~~~

這裡有一篇實況錄音,超好笑的,一定要去聽喔。可惜我沒當機立斷錄下來,也沒這麼爆笑。

留言

匿名表示…
哇!真的喔?!~~~
難怪要新密碼
如果不是妳說,我還真不知道有這事呢!
那我還可以在網站上購書嗎?!

那個錄音裡的男主角,超好笑的說
沒被詐騙成功,還跟人家道歉
真妙!

沒錯!妳沒錄音下來,真的是可惜
我好想聽聽妳們的對話說。

其實,他說如果妳不取消
會被連續扣款1061元扣滿12次
亂講!
真的會扣也是1061/12 嘛!因為分期啊!

如果扣了,當然要自動退款
那有已知是作業錯,還要硬扣人家錢的
胡謅!!

有買書但 沒有接到電話的教官
Unknown寫道…
原來是博客來資料外洩, 就懷疑博客來或發卡銀行資料外洩, 我接到電話聽口音就開始有戒心了, 不過當時還不知道來電顯示也可以造假, 所以半信半疑, 後來她要資料什麼的, 我也覺得怪怪的, 我都說放家裡沒帶出門, 還問我幾點到家, 她再打電話問, 我就說等會開會不知開到幾點, 後來也沒打來了, 後來我打去 165 吧, 服務人員說這是詐騙, 還好之前也有接到說要退稅, 差點受騙, 口音都差不多, 所以一開始就有警覺了
匿名表示…
哇... 沒想到受害者這麼多
我昨晚也是接到一樣的電話
不過我沒看到博客來資料外洩的新聞
只是我覺得對方的話中有很多問題
就常理來判斷不合理
所以直接認定是詐騙集團
脾氣發完就掛電話了
哈哈
匿名表示…
這裡有個笨蛋....就是我= =
新年第一天就被騙...
http://www.wretch.cc/blog/jimforboy&article_id=13805022
smileursula寫道…
小翰,謝謝你把細節寫出來,這樣我們就更清楚詐騙集團的把戲囉~
匿名表示…
恩,也謝謝你提供這個平台,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了! 另外,剛剛去電博客來說明情形,他只說:我們目前這邊系統一切正常,也已交給警方調查...如要刪除會員資料的話也可以」
我的OS:廢話!當然刪除,連他都不敢保證了,誰知道阿

於是也刪除了...再也不會貪個小便宜去用博客來了= =金石堂也不錯ㄚ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