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在台灣的外國人



去年和今年,我分別有機會拜訪兩位居住在台灣的有名的外國人。說他們是外國人有點奇怪,因為這兩位比生在台灣長在台灣的台灣人認識台灣與愛護台灣的部份多很多。

一位是劉力學先生,一位是梅世傑先生。

劉力學先生有一座臨海農場,我久仰大名,去年因為荒野的綠活圖小組活動辦了一場參觀之旅,不顧陳小柚才四十幾天大,我就抱他出門去吹海風了。

今年春假,經同事的努力,約成了前往彰化苗圃參觀蒙特梭利中小學之行,也是見了我久仰大名的梅老師,在彰化的海邊我們一起種了三個小時的水筆仔,再加上後面留下來聊聊,讓我又開始對人生有興奮的動力。

這兩位知名人士,大家上網搜尋就可以找到許多人寫的精彩事蹟。我個人比較受感動的部份是,兩位都提到關於居住環境的關心,對於蓋房子的過程,引發對環境的認識與思考,有許多細節是我從未想過的。

我發現我竟然對所踩的土地,所居住的地方,認識之淺薄,羞愧不已。我不曾注意到我每天工作的地方,風是怎麼吹,水往哪裡流。四季變換已經悄悄改變,我卻如同一根枯槁的木頭,自固定的地點不停地往返。

人生要學習的事很多,從ㄆㄨㄣ到教育,心最重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