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辣炒年糕亂亂炒一通

From Happy New Year!!

大過年的,來點喜氣十足的大紅色當開頭吧!這是我年前在北投市場買的花,分成兩個花瓶,份量還不錯,花了新台幣兩百元是也!另外市場還賣百合一大把都要五六百元呢!實在很貴,選了好久選了這暗紅色的花,在我昏暗混亂的家中看起來就不太顯眼,明年我會買淺色一點的花。拍照當天有美麗溫煦的陽光,顏色自然就亮起來囉!

話說今年過年有9天的長假期,這是我第一次沒有趕塞車和大家在高速公路上排隊,只有在家裡過懶懶懶到不行的年,不過,這麼懶還是要吃東西,於是我就把年前準備的一些東西拿出來小試一下。我現在很少下廚了,大多是婆婆和公公在煮飯,原本就不怎樣的廚藝當然就是更見不得人了。只是這辣炒韓式年糕還蠻簡單的,所以來記錄一下囉!

下面這張圖是我使用的材料。
From Cooking

由於使用韓式泡菜,有紅色的喜氣,但是不會辣,我覺得加點綠色會好看一些,因此,我把芥菜的葉子切一切放進來。據說白菜會出水,很適合拿來一起炒,所以這次我放的是白菜,不過,我也試過高麗菜,效果也挺不錯的。左上角的香菇和下排右邊數來第二碗是洋蔥,這兩樣是炒香香用的。除了韓氏泡菜和韓式年糕之外,我加了兩樣奇怪的東西:貴妃豬肉和鹹鴨蛋。我有一次是炒素的,都沒加這兩樣奇怪的東西,味道一樣不錯。而這兩樣奇怪的東西是因為剛好有,所以就亂加一通囉!

作法很簡單,就是把要爆香的爆香,然後把肉ㄚ丟進去炒一炒,接下來就把青菜也丟進去拌炒,最候再把年糕丟進去炒一下。炒到一個差不多的程度,就加上一般的碗八分滿的水,把泡菜最後加進去,小火拌呀拌的,就會聞到一股來自韓國的香味喔!!

From Cooking

這就是炒好的成果囉!

這讓我想起去年去韓國(如下圖)時,吃明洞春雞時的味道,很像ㄝ!
From 20080127


再看一次近照吧!
From Cooking

特別要說,貴妃豬肉是我第一次吃,在士東市場買的,和松板豬肉不一樣喔,吃起來好脆ㄝ!害我整天都唸唸不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