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tweet

Wow!我已經一個月沒寫部落格了!似乎有點長,不過,比較扯的是,我已經擁有iphone滿一季四個月了,卻沒特別寫過一篇文,今天藉此文解決內心裡的糾結。
先說四月好了。為何我一整個月都沒寫部落格呢?其實,應該是說我沒寫完整的一篇部落格長文,如果仔細看下方或是上方的推特,打從我元月份擁有iphone以來,隨處推,隨處噗,隨處寫,隨處拍,已經是常態,生活中如吃飯呼吸一般地重要哇!!!

回到我的四月,我已經很久沒有狠狠地玩了,即使以前安排出遊也不會一個月有三攤,更何況是南北奔波,從台灣北部殺到恆春半島,但是,2009年的4月,我辦到了!而且,還是在舉辦完一場一千多人的考試之後立刻成行的。




墾丁的海好藍喔!而且我第一次浮潛,沒想到,海底世界和水族箱長得一模一樣耶!XD(笨蛋,不然水族箱的佈置是參考什麼來著!)沒想到藍藍地海底如此美麗,就沿著岸邊呀!

墾丁行是因為我家北極熊博士班的老師和學生所發起的,北極熊的老師即將退休,北極熊已經取得學位和博士班的同學相聚是難得的機會,於是我們請了周一的假,周六一早殺下去直奔墾丁。雖然很累,但是當看到美麗的南臺灣海天一色地藍時,真是通體舒暢地值得呀!

當天晚上住後壁湖渡假村,清晨看到漁船進出港口,那種寧靜,是我在台北忙亂的生活中所不會出現的景象。


第二天,繼續在墾丁附近混,重點是晚上要去住悠活渡假村,好好享受一下。不過,墾丁附近好玩的點實在太多了,我們一直玩到快五點才到渡假村。渡假村裡有許多設施好玩,本來想試試看兒童旅館的,但是當天標準的房型已經沒了,樓中樓太大了,下次阿公阿嬤一起來的時候再去試試囉!


這是悠活渡假村的兒童遊戲室圖書區

這天晚上我還夜遊恆春街上,只有我和悠活的司機。科科~~因為我半夜發現起疹子,原以為是曬傷很癢,搞半天根本是我食物中毒,四月天哪有曬傷的可能ㄚ!於是我半夜被送去恆春旅遊醫院!是的,這醫院就叫做旅遊醫院。半夜三點,叫醒很多人!櫃台人員,司機先生,醫院的掛號小姐,醫生,藥劑師!還逼睡眼惺忪的藥劑師先讓我拍藥單才去配藥呢~
雖然進了醫院,但是打了兩針之後,讓我隔天恢復原狀可以繼續玩耍,這可是很重要的呀!



在去墾丁之前,我們在四月初去了一趟南投埔里的鯉魚潭。這是沒有在計畫中的,我們只有計畫要外宿,但是去哪也沒訂,上路之後就一路亂走,走了新的六號國道,去了一趟鯉魚潭。



說是沒有規畫,也是有些前因啦,因為周末紙風車劇團在台中辦了一個格列佛之旅的人體探索活動,想去看看他們是如何呈現的,於是我們就往中部出發囉~~還買了個小格列佛贊助一點點。但是這個小小格列佛塑膠味實在太重了,這趟旅行,只要一有密閉空間,我們就會說:是不是格列佛在這裡?

鯉魚潭,好像是個廢墟一樣,遊樂設施都已經長滿了雜草,遊客三三兩兩,更顯得這個地方的寂靜。我們住在天水蓮飯店,客房就建在潭水上,似乎只有我們,稍晚聽到一些客人的聲音,不過也是兩三部遊覽車的人而已。不知道是我們睡太晚,還是遊客太少,或者說是鯉魚潭本身就是個幽靜之處,真的是所到之處都....靜.....悄......悄。

除了月初還有月中的外宿旅遊,月底的周末,又去參加同學會了,這次也是北極熊的,是他大學畢業20周年,好險他不是唸東華的!(東華有20年了嗎?)他唸的大學地點在新竹,近多了!

這場聚會時間不長,早上到學校,中午同學聚餐,下午在同學家鬼混,就打道回府了!我跟北極熊說,中午吃飯跟一群不認識的人一起吃,只知道她們的老公或是爸爸都是北極熊的同學,連誰是誰的老婆小孩都不認得,真是有趣呀!一群20年前的大學生聚在一起,老婆小孩都不忍打擾與破壞呀!


(附上一張北極熊在畢業紀念冊上的照片!科科~)

我覺得台灣的五月份天氣是最適合出遊的月份,四月份相形之下得要碰運氣,不然就得往南部跑。我們去鯉魚潭的時天還涼涼冷冷的,到墾丁時已經陽光四射,不過,隔天早上去浮潛時天陰陰的,回程是追著大雨跑,聽說台北下大雨。去新竹的那天就更多變了,早上下大雨,下午回台北又是大太陽的。

囉唆寫了一堆,有沒有發現標題很奇怪呢?

回到我第一段所說的,我自從一月份開始擁有了iphone之後呢,人生就更加美滿與幸福了!我沒有立即寫部落格,但是,透過iphone,我都將我的行蹤推上微網誌,而且,不是只有文字的記錄,還可以看到我所拍的照片以及所在的位置。比如說這篇標題上的Geotweet,就是可以立即將我所處的地方所拍攝的照片推上網路的一種介面。以往,我可能要回家再整理我的照片,再一一分享。即使我描述得再精確,還得需要去找到地圖來佐我所言,還要再找照片來呼應我所說的,現在,有了iphone,一切搞定!對於樂於分享的我來說,真是便利呀!



想看smileursula最近都在哪裡出沒,請點這裡囉~

留言

shiau寫道…
妳有拍格列佛嗎?
在國語日報有看到介紹,好想看喔!
可是妳的足跡裡沒有~~~~
smileursula寫道…
第二個picasa相簿裡有幾張ㄚ!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