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rve activity on June 12 2009





這天我早上先去上班,一早起床就很緊張了,就像我去政大上柯華葳老師研究所的課時一樣,感受得到自己的神經處於不知所措的狀態。本以為很單純的處理一樁面試就可以輕鬆離開,沒想到文學大師突然來訪,讓辦公室手忙腳亂一番,而我要去google辦公室已經嚷嚷很久了,所以,雖然混亂,我還是照既定行程出發。

我走一心路下山,想讓自己平靜一下,這段綠蔭盎然的大路人煙稀少,鳥禽昆蟲很多。這天有人在採收姑婆芋,大豐收。突然旁邊的枯草叉路上看到一條蛇,如同我的手臂一般地粗,迅速地溜過鑽到山邊,來不及拍照真可惜。說也奇怪,上次在辦公區的廁所看到一條如姆指粗的小蛇,我全身都不對勁,這次在蛇應該在的地方我卻一點害怕的感覺都沒有,不知原因何在?< 我的前言會不會說太長了?哈哈! 回到google serve的這個活動。我應該是在twitter上面看到這訊息的,不過我已經不知道是哪位善心人發布的。

這是我第一次進入台北101的辦公區,進門就有警衛,得表明是參加google活動才能進去。之後有google員工確認姓名之後,貼上如上面照片所示的貼紙,才能進入閘門去搭電梯。這裡的電梯分兩階段,我們得先搭到39樓再換電梯。電梯的速度很快,有令人耳鳴和暈眩之感,我跟公公和老公說時,他們都問我可以看到外面嗎?我說不行。現在才想到,如果是透明電梯,那不是很像在遊樂區玩遊樂設施了嗎?哈!XD

踏進去google辦公室的那種興奮感就不用形容了,當google開始解釋為何辦這個活動時,我更是感動。
Andy(我應該沒記錯吧)說,這是一個由google員工所發起的自發性活動,並不是google的官方活動,是由google員工利用工作時間的百分之廿所籌辦的(心裡的OS,百分之廿怎麼算ㄚ?以前就聽過)。接著Andy又說,以前公益的活動辦過淨灘之類的(可以在google serve的協作平台上看到),後來他們想說應該把自己的專業做更有效的貢獻!(Bingo!!這就是重點!這跟敝單位想要做的服務學習精神一致!!感動ㄚ!)

所以,各位可以在google serve的網頁上看到他們的課程設計,也可以看到這次開放報名的對象與企圖,都整合的很好。而且我個人認為,透過這個活動,可以是各個公益團體交流的一個良好的機會,至少,這次可以認識到許多在台灣很努力進行公益活動的人,而建立這樣一個好用又免費的溝通平台之後,大家可以交流的機會就更無限了,不受場地與時間的限制。這是我覺得很有power的地方。

這次的課程內容在這裡,之後他們會把更細的 ppt也放上來。我個人上的課都在玉山,主要是我個人使用google的服務經驗不少,玉山的課有幾個部份是比較少會接觸的,比如說google apps,以及google 在AdWords和 Grants這方面的資訊比較少去碰。另外,雖然youtube我常用,但是沒想到可以透過audioswap可以配樂,沒有版權問題,還有那insight可以分析到訪觀看的人來自何處與方式,有意思ㄝ~~~

餐廳的部份可以上課,大家都在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到。玉山和阿里山是比較大間的會議室,基本上也和餐廳一樣是雙投影的。所以主講人只在玉山,大家透過雙投影可以看到課程的內容與另外一間會議室的人,彼此也可以溝通或是關掉聲音避免兩間互擾,特別是討論的時候。
(by the way,他們的投影機都是mitsubishi,而且會貼上紅黃兩色的圓點貼紙,不知道是為何)
我回家跟老公討論時,老公說,可能是他們都要跟全球各地開會之故。所以,也會看到溪頭是小型的會議室,裡面是只有一台大液晶,和小討論桌。

每一堂課的時間都很短,我想,會用的本來就會,但是可以看到別人是如何應用的,至於完全搞不清的人也可以問問同學,彼此都可以互相成長,我覺得這是學電腦科技最佳的模式。有時候好像學腳踏車一樣,會騎就會了。我們三堂課中,兩位老師用MAC,只有一位使用Window,而學生則是一字排開看到大大小小的ASUS(有幾台不是啦),我自己覺得很有趣。

最後分組的時候,我們這組有陳大頭(真善美啟能發展中心)、Petra(開拓,科技濃湯)、Richard、vicky、曉萍(世臺少盟)和我,設了一個練習的論壇101NPO。謝謝你們喔!

喔對了,在google辦公室使用無線網路,我還截了張圖作紀念!




離開時大家都很開心地猛照相,我在門口攔截了數位文化協會的行銷總監邱鈺鋒帥哥幫我照相!哈哈!等我跟他要到照片之後,再補上來吧!


------------------------------------------------------

補充一下:

Taipei 101 進入大廳之後,在刷卡管制區的右手邊有一個公共藝術的作品,0-9的阿拉伯數字,不同顏色的數字一字排開,在101裡頗有趣的!

留言

匿名表示…
投影機貼貼紙的原因很簡單..:)

看到開關或插頭上面的貼紙就知道是用在那一台投影機啊.
smileursula寫道…
哈哈!對ㄝ!這種小標示真的有必要。這次去google偷學了好幾步工作空間的設計,我也要來好好應用一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