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山硬漢嶺

9月26日是個好日子。天氣真的是秋高氣爽,風和日麗!好個以日期和天氣開頭的網誌呀,我已經整整兩個月寫不出東西來了哩!

中午我們去新北投捷運站旁的爭鮮解決午餐,午餐時刻一家人玩著亂亂拍遊戲,小柚子拍到了三隻腳,算是經典。


後來大柏子開始玩起自拍,於是我們每個人又開始自拍,不過,這次的自拍主題是「神秘之眼」,小柚子不會自拍,是我代勞的。下面這張神秘之眼的傑作是我調整過的,因為我實在無法忍受我那可怕的眼袋........嗚............

吃完午餐,為了晚上的周末電影院著想,我們去租了幾部片子,就回到車上準備開始今日的自由行程。每次我們都是在車上才決定要去哪裡,今天也不例外。我心裡是一直想去爬山啦,想說,秋高氣爽,而且今天真的是風和日麗,不去山上實在可惜。但是我們在車上是打算去走64號快速道路,然後去桃園看飛機的。沒想到,途中想試試觀音山出口,就改變主意了。

我登過三次觀音山頂。第一次是在結婚前,那次是和幾個朋友一起去的,從八里上山,只記得快到山頂時我簡直就快死了,上氣不接下氣。第二次是跟大柏子說,山頂上有人在賣樂高閃光丈生化戰士,當時他還在唸幼稚園,應該是四、五歲左右。那次他好努力地爬,平日都還要我抱的他,真的登上硬漢嶺,我們在山上給了他一張兌換卷,回家後,他就拿到了。第三次是有一年過年,我和北極熊趁年假未休完,兩個人自己上去。

說到,本來是要看看飛機的,怎麼又會變成去爬觀音山呢?關鍵在於大柏子想起他上山拿到禮物這件事,於是,他又說,如果可以拿到spore的光碟,他願意再爬一次。就這樣,我就第四次登頂囉!

小柚子下個月才滿三歲,一路上山都是他自己走的,北極熊只有揹他一下下,後大半都是照去租片子的時候買的乖乖撐過來了,最後托黃金獵犬和吉娃娃之福,小柚一直追狗狗,才終於登頂。(照片有圖說唷,要按下去看!)



我們上山是由遊客中心出發,但是出遊客中心沒往上走,往下走,其實是接上凌雲禪寺的步道,這一段上山比較長,也比較陡。而且回程還要往上走回遊客中心,所以我和北極熊都打算回程走另一條叉路回到遊客中心上方,往下走比較省力。但是呢,人算不如天算,回程時,往遊客中心的路口前放著大大的牌子寫著:施工中,敬請改道。但是不死心的我呢,就問了路人,路人是沒走那一條,但走的是隔壁一條(我也不知道這是往哪的),路人的回答是,如果要去遊客中心,還是走那條施工中的比較快。雖然在施工也不會太難走,而且又不是下雨天。聽路人這麼一說,我就放心了,於是我們一家四口開始往下走。

這一條往遊客中心的步道石階高度較小,密密麻麻,十分陡峭,我跟北極熊說,還好沒走這裡上來,上面這段上山肯定十分辛苦。說著說著,就在看到上面照片的最後一張,楓櫃斗湖步道600m的地方之後,我們就來到施工處。(下山至此都是我揹著小柚,我想他已經很累了,時間也已經五點多了,太陽就要下山,不宜拖太久。)

施工處的右手邊有一條小路,有石階,但路小,只有一個人可過。我心想,一定不是那一條,如果走那裡,不知道會到哪裡去。於是我們決定走施工路線。施工路線呢..........阿娘威,一走下去才發現,路的兩旁以石頭砌成的牆已大多作好,但是中間的路都是沙土,看起來走過去沒問題,BUT,各位呀!前面不是說很陡嗎?很陡耶!腳就煞車煞不住呀!會滑下去哩!然後,然後,我背上還有一個小孩耶!小孩耶!哇哩咧!這時,大柏子開始罵我了,都是媽媽啦,都是媽媽啦!

現在的狀況十分.......緊張,剛剛很陡下來的路,我是不想再爬回去的。但是這樣一路滑下去也不是辦法,但是不滑下去也不行。於是我們想說,ㄚ不然爬上石牆走。可是又不行,旁邊的竹林讓人十分難行,小柚一上石牆就哇哇叫了。於是我們改採蹲式下滑,我的手還扶著地面,慢慢滑。就在我十分緊張之際,小柚子咯咯笑說,我下來我下來。這小子覺得滑滑地挺好玩的,樂不可支。只要路一滑,他就開心地大笑,完全感受不到現場的緊張氣氛。最後他還大叫:哇!慶煙了!(台語,冒煙的意思)

在這難行的施工路段,不時聽見人聲,似乎旁邊還有一條路,有人走著。而這施工路段,中間也有一段岔路,其中一段的陡峭情況讓我有會滾下山的感覺,據大柏子的估計是超過45度。(天知道是幾度,一看就是會滾下去)當下我就決定走較不陡的那一段。所幸,我們全家在屁股、鞋子,雙腳都是沙子的狼狽狀況下,終於回到正常的路面。而施工路段結束的地方,剛巧也有一條小路出口,就在我們到達之際,許多登山的人也陸續由那裡走出來。看到我們的樣子,我猜心裡都在偷笑吧!

回到平地安心許多,四個人脫下鞋子清完沙子,我牽起小柚的手往前走。小柚說:「土呢?土到哪裡去了?」「沒有慶煙了?」

ㄎㄧㄤ!!!! Orz

我用iphone拍照時,同時所記錄的位置。點這裡在picasa的相簿中可以看到詳情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