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五分鐘歐式麵包

家裡的麵粉躺在櫃子裡等我很久了。上次的全麥麵包,冰在冰箱許久,公公受不了了,於是就拿出來做饅頭。好在這個周末我沒有往外衝的動力,所以,就利用周日來做麵包囉。

本來我想做蛋糕的,好想吃香蕉蛋糕!可是家裡的香蕉只有一根,還要泡打粉,懶墮的我,只想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處理麵粉。好幾次我都想要讓麵粉繼續躺著,我也可以躺在床上睡我的大頭覺,多舒服呀!一直到看到這篇五分鐘歐式麵包著五分鐘,我這懶鬼就精神振奮起來了!


我只用了以下簡單到不行的材料,是依那篇五分鐘歐式麵包的份量減半的。



  • 450g 高筋麵粉
  • 10g酵母
  • 一小匙鹽巴
  • 360cc溫水


(高筋麵粉和酵母粉都是主婦聯盟買的)

作法十分容易,就是把上述的東西都放在這個塑膠的容器中攪拌即可,不用特別用力,就一般地和均勻即可。和好之後就蓋上蓋子,等候2小時的室溫發酵。

我使用的這個保鮮盒太小,後來麵團長太大,都頂到蓋子了,於是我就又拿了另一個反蓋上去。在2小時的發酵後,就冰到冰箱冷藏去了,需要冰3小時。據說,這樣的麵團可以冰到兩星期,想作的時候再拿出來就可以了。

五分鐘歐式麵包該文中附了一段原作者的影片,有些敘述看過影像之後,更容易理解,也不會出錯。

在等待的時間,剛好是午餐時刻,沒心思作午餐,只好用IKEA的牛肉丸打發我家的三名壯丁。

然後呢,我又倒頭睡了一個長長的午覺之後,就把麵團從冰箱取出,再依影片上的作法,胡亂捏了麵團一番,又需要等待一小時的發酵,於是我們就下樓去騎腳踏車囉!

一人一台,我負責跟小柚子的車。途中小柚子變節給爸爸載,於是我騎他的小車,路上一位小女生大聲呼叫她的爸爸說:你看!好好笑!

(小柚騎車英姿)

(藍天有美麗)

回家之後,我就趕緊先把烤箱預熱220度,但是忘了放一個空盆,後來放麵團的時候直接在下方再放一個裝一杯水的盤子。烤約20分鐘,十來分時我把烤箱打開了一下,再調低上火的溫度,以免過焦。差不多20分鐘多一點點,就烤好嚕!

因為我切麵團的時間不太對,加上技術不好,成品只能長這樣囉~~

這是切開的樣子,看起來還不賴!

這是表皮硬硬脆脆,裡面QQ的麵包,據大柏子的說法,這是我作的麵包最好吃的一次。其實,我也不過是做第二次好嗎?第一次是做沒有蔥花的蔥花麵包

這次做麵包的心得是:

1.這才不只五分鐘咧,等好久喔~~
2.這作法還真是簡單到不行呀~~
3.早知道就丟香蕉進去,這次是純粹的原味呀~~
4.可以再接再厲喔~~


感謝網路上的諸位大德,我才能在家亂搞一通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