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Creuset之拼命煮~

寄件者 Le Creuset
雪白菇和青花菜是costco買的,紅蘿蔔和洋蔥是家裡有的,白蘿蔔是文琪老師種的。那洋蔥看起來是連體嬰,長得超怪的。

話說,前天煮過燉飯之後,我昨天去電頭毛苦坐5小時之後,又獨自一人殺到內湖的costco去瘋狂採購。說瘋狂也沒那麼瘋狂,我只是買了一整個手推車滿滿而已。周末的costso真的是天霸王的人多呀~我家冰櫃已經漸漸快要看到底了,不去鋪貨說不過去啦~於是我買了一點東西,真的,回家一直覺得買太少了。

我是沒想到要煮壽喜燒的,是因為買了不少肉片,於是想到可以來試試看,中午我和老公跑出去頂好買了一隻土雞和有的沒的材料。沒想到土雞比我上周買還便宜,因為我每周要燉一隻給大柏子吃轉大人的中藥,上周買過一次,所以才會發現便宜,不然我是那種吃米不知米價的人。

寄件者 Le Creuset
本來想買鰹魚露的,後來看到壽喜燒醬就有點轉念,用過之後,我還是覺得鰹魚露的味道比較對味。七味粉倒是蠻好吃的,推薦!!


寄件者 Le Creuset
我先在鍋內放一點點的油,炒了一下洋蔥,就把所有的東西都丟進去了。再把壽喜燒醬依我的感覺加了進去,再加水。然後就蓋上鍋蓋囉~


寄件者 Le Creuset
一下子肉就熟了,我忘了丟扁魚和蕃茄,這兩項是我自己亂加的,於是就再丟進去。


寄件者 Le Creuset
嗯~看起來很像了吧!!兒子們吃得很開心,我就在桌邊服務,一直煮,他們一直吃,我自己也一邊吃,一點都不手忙腳亂。

這幾次煮都是用我的老電磁爐,在餐桌上直接動手。不論是煮飯或是壽喜燒,用大火約210度去煮,一下子就開了,特別是蓋上鍋蓋速度很快。煮飯大概都10分鐘就可以了。用電磁爐調中火小火也都很方便,鍋子的導熱很好。比我們之前吃火鍋都用鍋寶那大鍋,煮很久都不冒泡。這個LC 20cm的湯鍋雖小,但是煮東西很快熟,就不嫌她小了。晚餐我們一家5口吃,也都不會等太久。

寄件者 Le Creuset
這周costco有進口韓國草莓,因為上次去韓國吃的草莓完全沒有酸味只有甜味讓我很想念,於是這次去就想說一定要買。只是在現場看,很多都發霉了,也都小小的,看起來不美。就在我要放棄時看到一盒,每顆都頗大飽滿,又沒有發霉,讓我不忍放下她,於是還買回家了。不過,還是有酸味,跟我在韓國吃到的不一樣~~

寄件者 Le Creuset
煮完午餐,本想休息了。 LC鍋很好洗,熱水沖一沖,布擦一擦就好了。此時發現小柚子鼻子掛著兩行鼻涕!!!就想起我昨天很想煮的薑湯~於是我就再次拿出我的鍋。但是這次在電磁爐上很久,都不滾,覺得很怪。我想也許是水量太多,電磁爐的最高溫還是不夠。於是我第一次拿到瓦斯爐上煮。小心翼翼地放上去,不敢亂移,深怕刮傷我的鍋呀~難怪有一種鐵盤是專門拿來放在那瓦斯爐上,避免刮傷鍋的東西。

老薑、紅糖、桂圓、小湯圓!!

寄件者 Le Creuset
在瓦斯爐上,體驗不同,火不用大,加上鍋蓋,效果好得不得了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