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玩花草~我的第一堂花藝課


春天最適合玩花草了!剛巧朋友推薦一個自然系的插花課,和我這種喜歡剪陽台花草來插花的風格很速配呢~

準備的虎頭蘭

鑽進公館街的小巷,街尾轉彎處有間雅緻的房子,一邊是供餐的小型餐廳,一邊則是Anita Garden上課的空間。



配合春天採花的主題,戶外小花園正是我們花材的來源之一,在都市裡有這麼綠意盎然的小天地,心情整個愉悅起來。

尋常生活的午餐迷迭香雞腿

今年的春天雨水落不停,Anita老師趁著未落雨的空堂趕緊要我們到小花園剪枝,老師才講解著如何在春天剪枝讓植物可以奔放生長時,轟轟的雷聲就在耳邊響起。



速速剪了七里香、腎蕨、薄荷,還沒仔細端詳花園的一草一木,雨已經開始啪躂啪躂地又要落下。不一會兒,我們在教室裡已經聽見戶外頃盆的雨打在屋瓦上了。




Anita上課的地方有一些小物都很可愛,也是我喜歡的元素。



明亮的採光,讓這些小物件都有機會和光影一起跳舞,即使是陰雨的天氣,因為氣溫已不若之前的冷酷,自然的光線雖微弱,卻倍感溫柔。



一小盆花能讓人心情立刻好起來,春天,就該來插花囉~~~


怎辦,我現在就很想對公司路邊的花草下手了......XD

我跟學妹的作品合照

留言

Shin寫道…
你好,請問方便提供上課地點嗎?也想去呢!謝謝
Shin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