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動手做麵包

本來我想買一台麵包機的。在網路上也搜尋不少資訊,多種因素,至今尚未採購。上週末去主婦聯盟,順手買了高筋麵粉,想說來試試看自己做麵包,看會發生什麼事,反正我家的,我做得再難吃,他們都很捧場。

於是我週末晚上搜尋網頁,也沒特別看,就找到這個我最愛的蔥花麵包
重點在這個:晴小姐做麵包影片版(一)晴小姐做麵包影片版(二)
我充分感受的影片教學的重要,真的跟靜靜躺在那裡的文字敘述有很大的差別阿~比如說,把麵團揉到出現薄膜,和把麵團滾圓,這兩項工作,就不是文字形容可以解答的哩!呼!感謝晴小姐,我麵包的初體驗,還算不錯喔!



By the way,因為家裡的人不愛吃蔥,所以,我只有刷了蛋液,沒有加蔥花。
至於吃起來的口感,由於我第二次的發酵不是很成功,所以麵包不是鬆鬆軟軟的那種,不過,反倒是我愛吃的哪種感覺!

留言

匿名表示…
哇!很漂亮耶!第一次做麵包就很成功哦!我已經懶惰到只用麵包機了。
smileursula寫道…
曼曼有買麵包機喔?推薦一下吧!我是想說試試看,但是沒想到兩手酸到不行~
匿名表示…
我買的是下圖網址中的那台,size很小, 份量也很少,晴媽曾動心要買麵包機,她家留言板有很多討論,你可以翻一翻。
smileursula寫道…
曼曼,下圖"低豆"?

你和瑞雅講一樣的話ㄝ,我上次跑去say hello就又跑走了~XD
匿名表示…
是點我的名字啦!不是下圖,這個網址有詳細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cllinbaby/16652748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