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座與不愛座

記得兒子很早就跟我分析博愛座=不愛座的道理,就是因為不愛座,所以才會讓座,讓不愛座的人坐博愛座,於是他們就會讓座。

這陣子大腹便便,在搭捷運時於是會面臨被讓座的情況不少,但是從不愛座上面讓座的人還是少數,兒子的理論有點被動搖。我還打算準備小禮物送給讓我位子的人呢!!!

前日去參加同事喜宴,和兩位同事一同搭捷運才發現一件驚人的事實。那就是:捷運上的博愛座僅限於貼著博愛座標籤的單一位置,也就是說,沒貼標籤的不算。我對於這項解讀提出辯駁,人家捷運公司有另一款車廂是將博愛座以粉色座椅標出的,難道只標一座嗎?我真是覺得這事太超乎我想像了!回家後和老公分享這奇聞,兒子聽完在旁邊淡淡的說:「媽媽,整車都是博愛座啦~~~不管有沒有貼貼紙啦!!!」

天知道兒子長大會不會是坐在博愛座聽mp3眼睛永遠不張開,但一定不會坐過站的年輕小伙子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