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記事




今天我很慎重地過馬路。

#以下省略千言萬語

本來想省略,但是囉唆是我的本性。XD

說慎重是因爲我特地選這個路口,而且等了第二次的綠燈才可以有充裕的時間過馬路。天熱我不想跑。

我在路邊跟關渡國小校長打完招呼,設定好上山的音樂,等綠燈亮了之後,過學園路和中央北路的路口。
義交應該是沒看到我,所以已經指揮讓學園路上的車行進。這個T字路口只能左右轉。此時我看到兩台小摩轉向我這邊來,我等他們過之後繼續前進。我是看到汽車的。

我經常跟兒子說,過馬路就像是跟車子跳舞,你不能忽快、忽停、忽慢,要穩健地看著車子。

我以為ㄧ切如常,當我意識到駕駛根本沒看到我時,打算跑已經來不及。當時眼前的畫面就像是電影ㄧ般,我大叫ㄧ聲,身體似乎已經飛起來,然後左臉頰重重的不知道摔在何處,那個重擊此生未經歷過。

接下來我左手撫著臉,開始有了痛覺,此時鮮血滴了下來,滴在中央北路的柏油路上。義交給了我衛生紙,鮮血依然不止。我說是不是該移至路邊,於是我起來走到路邊的石椅子上。

其實我眼睛可以看,但是都只看著我褲子上的血,心想,還好早上我決定穿褲子而不是裙子。不久,就聽到同事施施姐叫我名字,我就抓著她大哭,嚇死老娘我惹。

因為是上班時間,阿吉老師和璧霞學姐都停車關切,大慧打電話怕我孤單,辦公室同事幫忙,衛保組組長關心受傷情況,都讓我覺得溫暖感謝。有些同事朋友有各式的聯絡,我ㄧ早都以「我被車撞了」回應,真的是⋯⋯不好意思害大家受驚了。

這個月我第二次坐救護車了!窩的天!在醫院照X光,腦子和骨頭都沒事,手有擦傷,縫左眉尾5針,血從這流的。其他都無大礙,我覺得十分萬幸。

交警來做筆錄時,我實在不知道怎麼撞上的,畫的圖是我推理的。我甚至不敢確定我有沒有偷看手機(應該是沒有,我有看著車)。但據說我過馬路時,有位警察正在等紅綠燈,全程都錄到了。(我還沒調影片)

我想,因為我在義交後方,所以她沒看到我,汽車駕駛在左轉時,我跟義交可能呈ㄧ直線,再加上車子的A柱阻擋,我就是直接跳到他車前的人,肯定也嚇他一跳。他ㄧ直說不是故意的,我想也是,我們又沒結仇,不必故意,不小心就嚴重了!

今天冰敷ㄧ整天,臉腫得跟什麼似的,窗外不時有像是竹雞的叫聲,而且聽到第一聲蟬鳴,希望所有的厄運都可以被夏日的豔陽曝曬後消失,所有的人平安順心。



恢復上班的第一天,坦白說,要出門有點腿軟,結果是我陪小柚ㄧ起上學,北極熊陪我一起上班。
下午我就ㄧ個人去馬偕看醫生,再去承德路的北投交通大隊看影片。
在馬偕醫院被診間號碼搞得很沮喪,覺得自己很白痴,於是去問志工,沒想到我才靠近,志工就叫出我的名字了!定睛ㄧ看,是我八里的鄰居,大柏子小時候託她照顧3天就退貨了。XD
我跟北極熊說遇到小時候的保姆了,北極熊竟然說:她是不是問妳,妳現在在當海盜嗎?我說:我等ㄧ下跟醫生說你家暴喔!於是⋯⋯
#錯誤示範
#醫生表示腦袋撞壞了

補充說明ㄧ下:
事實上,我並沒有直接跟醫生說家暴,而且婉轉地ㄧ句話說完本來要說家暴,但其實是被車撞。看起來是玩笑話,但其實也是提醒自己要多關心被暴力傷害的人,不論是任何暴力

進出醫院不同科,看到的全然是不一樣的景象。從婦產科、小兒科、家醫科⋯⋯到今天走進一般外科,每個人的身上似乎都有一則故事,我笑看人生,別人不一定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