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網摘

今天看了幾個好部落新聞,連結如下:

這個rss閱讀器,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是可以將blog的文章像報紙一樣編排,看起來十分舒適。

這個對我來說還蠻好玩的,紀錄一下自己每天早起的時間,不過,我應該是拿來紀錄我每天開使用電腦的時間吧~~不可能一起床就去登入囉~~

詳情都可以由上面連結看到,上面這兩個部落格都有十分豐富的內容和頁面,值得收藏!!
推推推~~

另外,我最關心的新聞是這一則:

兒童教育及照顧法草案

但是,我竟然無法『輕易』就找到該法案草案的全文,這是怎麼回事~~

留言

shiau寫道…
這種靠開電腦來記錄起床時間的方法
應該是適合靠電腦為生的新人類吧!

像我這種老人家
嗯!~~~不準啦!

寒假每天都睡到自然醒的shiau.
匿名表示…
因為「教育部國教司表示,這項草案將於近日送行政院核定,再送立法院審查後公告實施。」所以還不會公告,也就無法輕易找到草案全文。

曼曼
Ursula寫道…
謝謝曼曼~原來如此!

但是,如果百姓要知道的話,只能等到正式公佈嗎?或是之前要去聽公聽會,才會有用,是嗎?

我實在覺得落落長的法條,立法委員有仔細看才怪咧,更何況是這種完全沒有油水的法案。
匿名表示…
行政院院會通過後會正式函送立法院審查,這時在立法院公報會刊載草案全文加修正理由。同時在國會圖書館之「立法院智庫」之立院提案系統可以找到。

在這裡公布的法案,要再經立法院審查三讀通過後才會正式公告實施。

有的時候,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條文和行政院院會通過的條文會完全不同,面目全非。因為立法院審查期間,有可能會有立委提案,或者經朝野協商,最後定案。

曼曼
匿名表示…
曼曼真專業!

對這些全都不懂shiau.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