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神社半日遊

20100425是個有點特別的日子,為了這天,我們裝了第四台,而且買了新的電視。為的就是下午2時到4時的「雙英大辯論」(無誤XD)。

也為了這個因素,即使天氣很好,我們也不可以跑太遠出去玩,於是,我們一家四口預計要兩點返回家門,所以呢,就想到附近逛逛就好。依北極熊的隨意指路,我們打算去虎頭山環保公園,但是卻誤上了虎頭山公園,沒想到,美麗的綠蔭大道下,竟是這種景觀。(請見下圖)


我們一家四口都覺得十分不可思議,是不是全桃園的人和攤販都跑來這裡了?




於是我們不小心上山後,就又立即下山了。這下呢,就糊裡糊塗地不小心到真正的環保公園玩耍了一小下,然後又不小心地跑到桃園縣忠烈祠,也就是臺灣目前保存較為完整的日本神社啦!這有點呼應我出門前,去社區的小七換小熊,竟然換到的跟家裡已經有的小熊一樣,都是東京熊!今天一整個日本西西呀!(不對,是東東和京京雙胞胎才是!)

以下就是我們在環保公園和逛神社的照片囉~



最後我們終於在2:10趕回家,趕上這場跳針的辯論會!XD~

沒想到辯論結束前,國三高速公路竟然崩山,十分驚人的事件。

在這一連串的事件之後呢,我家北極熊開始幫我的書桌塗護木油.......





(無以回報,只好張貼照片,以示感謝!)

如果想進一步瞭解桃園神社,可以看這一篇--Tony的自然旅記

去了神社,發現原來日本的神社在臺灣有兩百多間,讓我開始想到處去走走。也同時認識了狛犬這不同於石獅子的鎮社物。真有趣!

如果想進一步瞭解狛犬,可以看這一篇--謎樣的狛犬

留言

狛犬迷表示…
新竹の神社狛犬工匠 是請北京頤和園 部分班

底 來新竹打造:

石材是大陸最頂級石材


網址:http://media.hcccb.gov.tw/manazine/2004-07-30/magazine3-2.htm
青斗石表示…
泉州玉昌湖的青斗石

又名為、「青島石」,質地剛硬細密,細部雕琢,刻痕犀利等為匠師喜愛

代表作是新竹城隍廟前石獅,青斗石中頂級石材。可去逛逛
Smileursula寫道…
感謝~看來天氣轉好之後,我的神社狛犬之旅又可以展開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