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在東京參拜(箱根神社、明治神宮和淺草寺)

去歐洲看教堂,去日本肯定是要看神社囉!!這次東京行總共看了三座神社:箱根神社、明治神宮和淺草寺。坦白說,都只有走馬看花晃一下而已,並沒有仔細看。依我去桃園神社的頻率,每個神社只去一小時,真的是很遺憾。

箱根神社顏色是橘色的,我記得去京都吉祥寺也是鮮豔的橘色,不知道這顏色是否有意涵?

這座大鳥居是在山下,離蘆之湖搭船很近的地方。據說我們到的隔天有大祭典,想要上去就會很困難了。

神社除了鳥居,一定會看到犬~

這是正參道入口處買御守的地方。

這時,我想起來我帶的寫參拜的那本本子忘記帶在身上了。然後我就一整個鬼打牆地瘋狂尋找它。在一連串地打不開行李箱事件之後,終於找到,然後拿到這裡來寫字了。

後來想想真扯,我在神社的階梯上大呼小叫地喊北極熊的名字,問他行李箱的密碼,然後又不會開行李箱。一整個折騰很久,完全沒看到神社有哪些景象。北極熊只問我說,你要不要喝龍神水~@#$%︿&~




實在是不太懂日本神社的參拜形式,除了一般的鳥居、犬、水手舍、拍掌、御守之外,像這種紙結、木片、燈籠等等,分別是啥意思,我完全看不懂。特別是這個季節來可以看到他們為祭典作準備,有很多鮮豔顏色的彩帶是要做啥的,我也搞不清楚呀~


終於我找到了我的本子!!
我又來到門口的小亭子。

張望很久之後呢,我拿出我的本子。我看到前面一位小姐跟穿白衣的小姐對話很久,白衣小姐很認真地寫字。我就確定是這裡沒錯。
我的本子之前是平成八年去京都的時候買的,當時參拜了三座神社:銀閣寺、南禪寺與清水寺。

我把本子拿給白衣小姐之後呢,她問了我問題,我完全沒聽懂,她就自己說她知道了,就幫我寫了~哇嗚~
很認真寫字的白衣小姐~


箱根神社外停車場有家小店,裡面有好吃的小點心。我們只買了冰淇淋,很濃郁很好吃~


旁邊還有一棵超大的銀杏樹呢~


  • 更多的箱根神社照片




明治神宮應該是到東京的人都會去的吧~裡面的鳥居好幾座,還有一座是來自台灣的木頭。

上面寫著這是來自台灣丹大山的1500年扁柏。


這木頭真是大呀~


鳥居好幾座哩~

這裡手洗舍也是挺大的。

涼淨之水


好大的廣場


來此地參觀的人不少


到處都可以看到不同的菊花


這次我從門口一路問過來,才找到神樂殿是寫參拜文字的地方。


在明治神宮也是只有小晃一下,加上天空陰陰的,不時飄一點小雨。連照片都拍的不多。


  • 在明治神宮的其他照片


第三座參拜的是淺草寺,哇!這裡真是名不虛傳,香火鼎盛,人好多。所以,這次我就沒去找寫參拜文字的地方,時間還是太短了,根本來不及逛完。意猶未盡,好想再去呀~



這大草鞋是做啥的?

來淺草寺的人都要跟大雷門燈籠一起拍照的呀~

我是對吃的比較有興趣,人形燒好好吃~

花月堂的超大波蘿也超好吃~裡面其實更有趣,還是因為沒時間就沒進去了。

兩側的小店挺有意思,但是人太多啦~

我們就繞到路後面去,我對這些字牌覺得挺有趣的。

門牌也挺有時代感的。

這裡可以逛的店不少耶~

離淺草車站很近~

可以看到吾妻橋還有日本朝日啤酒Asahi的標幟,路上還有很多人力車~(計程車前面就是)

鑽來走去地,我們遇上這禁止進入的標誌,還真是有趣。結果我一抬頭,又看到不少。
這位歐巴桑爬到二樓去幹嘛呀~

這位則是坐在屋頂上哩~

當然也會看到狛犬的囉~
  • 更多淺草寺的照片



在東京看到的三座寺廟,氛圍和之前去京都看到的不太相同。特別是淺草,因為人多,感覺很接近台灣的寺廟。但是在京都的寺廟可以感受到那份靜謐,似乎和東京有很大的差別。想到之前去京都是平成八年,現在是二十三年,時間過得很快,我的人生也很不一樣了。




2011在東京自由行的一天
2011在東京參拜(箱根神社、明治神宮與淺草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