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本東京救甘興

這次的日本遊是我第三次到日本。近年來網路資訊發達,要出門前在網路上也搜尋到不少資料,看都看不完。舉凡吃的,買的,住的,交通等等,各類達人都有,真的是日本台灣一家親呀!!

第一天到成田機場後,放完行李,就又搭著巴士到導遊口中的台灣大潤發型的shopping mall去逛。在日本永樂夢旺購物中心(AEON)裡,我們家實在是消費力很低,沒啥特別想採購的。於是就亂逛一通。不久就累了,於是坐在很像百貨公司的公共用餐區休息。在這裡我發現了一項超貼心的事。


寄件者 2011日本救甘興
那就是,看到沒有,桌上的那塊不織布!!一塊不織布有啥好大驚小怪的?是呀!!歐巴桑我可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呀!!就是這麼巧,我們一邊吃著冰淇淋,又吃著章魚燒,眼看著小柚子就要把桌子吃成大花臉了。我起身想要去找紙巾的時候,眼睛瞄到附近桌的日本太太,手上拿著這粉紅色的不織布正在擦桌子。然後就看到洗手台就在我們旁邊,我就嘆為觀止地大叫說,快看快看!!


寄件者 2011日本救甘興
看到沒有?是給我們自己擦的耶!!而且有一疊是乾淨的,一疊是用過的。難怪,這裡的桌子都很整潔哩!!對呀,你看看,要是有道具,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咩~~

另外一件我也超訝異的事是,(對呀!!我是歐巴桑去日本,啥事都很稀奇咩~~)第二天,我們搭遊覽車,在高速公路上停休息站上廁所。吼~我也超感動的啦~~

第一,日本的information design實在是做得很好,也很徹底。有些時候,我不覺得是因為我們看得懂漢字之故,他們很多圖示都十分清楚。你看看,連上個廁所,廁所內有哪些型式,是不是有人正在使用,都標示得一清二楚,請接受我一拜!!

寄件者 2011日本救甘興
舉凡蹲式、坐式、幼兒、更衣室、化妝台等等,您看看右側就可以看到提供的項目了。很驚人吧!!再來再來~我帶您進女廁。(因為歐巴桑我是女的,所以就拍了女廁。XD)我可是一邊上廁所一邊掉眼淚耶~~不誇張唷!!

寄件者 2011日本救甘興
免治馬桶,這不稀奇。本人住的社區也都是免治馬桶。


寄件者 2011日本救甘興
這我可是第一次看到,哇!!有沒有,可以拿衛生紙,噴一點除菌劑在上面,就可以把馬桶座擦乾淨囉~
然後,然後,牆上還有東西,有這個!!

寄件者 2011日本救甘興
哇!!拐仗有地方可以依靠耶~~還有還有~~

寄件者 2011日本救甘興
你看你看~~這是什麼?家裡有小朋友的就知道了,這是小馬桶座,可以放在大馬桶座上的。

寄件者 2011日本救甘興

這個按鈕就是停電的時候還可以沖水的~~~^^~~
嗚嗚嗚~~~這麼體貼全方位的公共廁所,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呀!!!!!!


日本這個國家,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幾乎在車站或是重要路口都會看到警察署。

寄件者 2011日本救甘興
寄件者 2011日本救甘興
警察也會騎腳踏車進行服務,我一看到就想到兩津。XD

寄件者 2011日本救甘興
在淺草看到一排白色的警用腳踏車。

寄件者 2011日本救甘興
有一天,我們在免稅店樓下車上等其他人,我就看到對街有車子在排隊,應該是要去伊勢丹吃飯還是買東西的。大家都很規矩地排隊,大馬路的轉彎處,小巷的出入口,都有警察(之類)的在指揮交通。和台北時時刻刻要搶進的開車型態,真的是差很大捏~~

寄件者 2011日本救甘興
這次去日本東京,在311地震之後,有核災輻射的威脅,然後整個東京都都在節電中。不過,我們有點不畏艱難的樣子~哈~

寄件者 2011日本救甘興
一進成田機場就看到節電中的海報。到處都可以看到。


寄件者 2011日本救甘興
沒想到之後的每個角落,幾乎都可以看到色調相同,型式接近的海報,依各場所而有所差異。但是一看到就知道是節電中的海報。

寄件者 2011日本救甘興
上面這張就是在高速公路休息站的便利商店門口貼的。
下面這張就是在AEON的書店旁邊貼的。

寄件者 2011日本救甘興
出國前查到成田機場就有扇子發送。我是在回國前才在面稅店前面看到,也拿了兩把回家。現在一把放在辦公室,十分實用。我現在的位子很熱呀!!冷氣吹不到~~

寄件者 2011日本救甘興
講節電,除了到處貼海報之外,回台灣的前一天發現,日本報氣象的時候,也會報導用電量,真是全方位地提醒大家要省電呀!!這可不是口號呀!!
這五天走馬看花下來,坦白說,很多建設的東西,台灣不見得比日本差,很多部份已經有一樣的水準了。甚至很多街道的要素也都有了,但是,一看就知道是日本,一看就知道是台灣。我們有自己的特色也很好,但是,背後有更多內含在其中的文化,那真的是要看功力,也看能力的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