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在東京自由行的一天(皇居、上野、巢鴨)

原本參加的東京五天四夜旅行團行程在第四天是前往迪士尼樂園,不過我們在出團前就表示不去。後來發現帶團的導遊是玩東京迪士尼的高手,年輕人跟著他就沒錯啦~我們這一家慢慢國的居民,於是就自己一家人慢慢出遊囉~


出國前我找了一些資訊,但是,功課永遠做不夠,所以,簡單規劃一下想去的地方, 一切還是隨緣啦~


一早吃完早餐,從東京巨蛋飯店的二樓,走過後樂園橋來到水道橋車站。(很有趣唷,水道橋要再往照片前進方向的左手邊走,我是在標照片地圖的時候才發現這是後樂園橋,而後樂園車站是在照片中我背後的遠遠的那一頭呢~)




走過橋就到了水道橋站的西口,九點了,上班的人都出門了吧,街上和車站人都不多。


對面街上有好幾家店,迴轉壽司,還有一家立食的麵店,這天回家時在這附近找吃的時候,好想走進去吃喔~沒站著吃過麵說~XD


水道橋站是在JR的中央線上,要去東京都車站需要換車。我們在車站研究了快半小時,看地圖,看買票機器,要搞懂也需要一點時間。不過,一上手就沒問題啦~

東京電車網站其實還蠻清楚的,還有簡易路線圖可以下載。不過,光看圖是看不出所以然的,到現場真的要坐車就需要認真確認與瞭解。


瞭解了要搭車的路線,還要搞定這台買票投幣機呢~


終於買好車票


然後到御茶水站去換車搭到東京站


在月台東張西望


抵達東京站~


將將將將~順利到達!!只是沒想到...................................


遇上的東京車站復原維護中~@@~


就這樣,美麗的東京都車站只讓我們看到一個小屋頂呀~~(泣)


(等我長大,我一定要再回來~)

好險這天天氣涼爽,我們就在東京車站前的這個廣場小玩一下。

走過這個現代感十足的廣場,很快地就接近皇居了。一路上都是銀杏大樹,想必冬天一定很美呀~


要進去皇居外苑時先經過這條馬場先濠,真是碧綠呀~

一路上有地圖,可以參考。沒想到我們家阿公還拿出一張陳年的皇居地圖出來對照哩~

阿公說,皇居地圖應該是不會變吧?說的也是捏!!

皇居當然非我等之輩可以隨意進入的啦,不過,在外面晃晃也是不錯。這一區,滿眼的綠,看起來好舒爽,沒有特別的人工裝置,就是植物與綠水和建築,這樣簡單的景象很美,就讓人看到美的感覺。足水耶啦~
 


然後就是要看二重橋囉~
看到這橋,就像畫一樣。放點人進去,感覺比較真實。
原來這橋又稱眼鏡橋呢~確實很像。

接著就來到看篤姬時曾經看過的櫻田門事件中的那個櫻田門啦~
 這時候就要再來一張到此一遊的全家大合照囉~

換個角度,走出來之後再拍一張啦~

走出櫻田門外,看到警視廳,還有一些檢察廳裁判所之類的公家機關。

這是警視廳~




離開皇居外苑已經中午了,不過早餐吃得飽飽的,於是我們就走出櫻田門之後,就由櫻田門站坐車前往上野公園去啦~



這次我們是從櫻田門站要前往上野公園啦~

這次就有點小難度了,途中要換不同公司的地鐵,圖看得很清楚,但是中間有一段要出站,但是要走還要繼續搭車的門,票就不會被收走。(好像是這樣)然後這次陰錯陽差的,結果最後票沒被收走~XD
 看到我們要去的上野二字~

 電車上好多資訊顯示板~

我實在看得一臉霧煞煞~

終於到了!!

就從不忍口出來~這名字真有趣~

一出車站,我們很餓了,就在這不忍入口的對面二樓麵店解決午餐~

一出上野車站就看到這大樓,不過我們的目標是公園!!!

進入公園後先去看了西鄉隆盛的雕像,為什麼他會在這裡?我也不知道捏~1897年就在這裡了說~

然後我們才發現,今天來的不對時,周一都休館呀~殘念~我們只好在公園內小小閒晃一下,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好可惜唷,沒開~殘念~
 在販賣部看到麵包超人!!!

買個扭蛋來過過癮吧~

結果小柚子的出不來,我只好去比手畫腳請人來修理~

後來看到販賣部的工作人員又去修理其他的販賣機了~

東京都美術館一整個在整修耶~

公園邊緣有幾個藝術作品

舊地重遊,又來東京藝大門口拍照留念~這個可能是比較舊的校名牌。

東京藝大美術館也沒開~

國際兒童圖書館也沒開~上次來也走過這條路線的說~

當年來這裡時,大柏子就像小柚子這麼大~

這裡是寬永寺,上次也來過,沒發現篤姬葬於此(因為沒看過大河劇咩),這次看到德川家家徽三葉葵要特別來拍一下~

這段由上野公園走到東京藝術大學,再走到國際兒童圖書館,再到寬永寺這一段路,在2003年到東京的那一次是完全一樣的。不過,這次走過這段,感受十分不同。篤姬葬於此地並未公開,所以我們也只是由外圍走過去。適逢拜祭時節,路上都是計程車停靠,有一種怪怪的氣氛。看起來這裡是靈骨塔之類的地方,沒啥人煙。
沿著圍牆走,只有看到這裡有個牌子上頭寫著寬永寺名,是重要的文化財等字眼。

順著路走,很容易就走到鶯谷站了,我們就接著往下一個景點,巢鴨!!!


一出巢鴨車站,一群浩浩盪盪的慢慢國居民已經有點走不動了。我們對此地並不太熟悉,就是往地藏通的商店街走過去啦~

這是地藏通商店街入口的鴨屁屁,我之前在臉書已經加入巢鴨地藏通商店街的專頁,先看過這張照片,幾天後親臨現場,感覺還蠻奇妙的。小柚子一聽說這是鴨屁屁,就跑到這小屋子的後面去,我問他要做什麼,他說,要找鴨子在哪呀!!說的也是。

我們來的這天晚上有一場太鼓表演,可惜我們太累了,並沒有留到晚上。就在街上晃了一下。
回來後,在臉書上看到打太鼓的表演,還真有意思呢~












逛了一下街,我們就開始往回走了。請小柚子跟街口的雜貨店門口一隻小蛙照相留念~




旁邊是江戶六地藏尊




走到這裡大概腳就快要不是屬於自己的了,於是我們就打道回府囉~






然後就搭電車又回到水道橋站~




又回到了東京巨蛋後樂園這裡啦~




走過一個廊道發現熟悉的圖像!!!五味太郎~~哇嗚~看沒有什麼東西要OPEN~但是看到五味太郎的作品就很HIGH~

大家都累了,在飯店外休息。








後來決定我和北極熊去買晚餐,他們先回飯店去休息。




哥哥和弟弟還簽定了和平協定一小時,不吵鬧,好讓爸爸媽媽可以放心去買晚餐~





但是呢,我一時方向感錯亂,往水道橋方向走去,訂定了走不遠的悲慘命運。我們兩個就在這頭繞了很久,才發現,我要找的松屋根本不在這頭。而且,我如果走往後樂園站,那邊可以帶的東西就更多了。我最後的力氣僅夠走到松屋買便當和去小七買啤酒回飯店了。





呼~回到飯店之後,我超想念之前住在溫泉旅館一人泡溫泉的時光,好想整個人泡進企呀~~~還好有必魯稍稍舒緩肉腳一雙~

這天的自由行趴趴走,遺憾當然是很多啦,但是自己去搭電車,不再是搭遊覽車跑攤,感覺還真是實在。以前旅行那種腳走到不是自己的感覺又回來惹。好棒好棒~看了相簿,發現走了還真不少地方呀!!!

  • 皇居二重橋相簿


  • 上野。巢鴨






  • 走了一天,也寫了一天,好累,好想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