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之我的單車日記第一篇

中秋節,重點在晚上,但是假都是放白天哩!更令我開心不起來的是,隔天就是開學日。想到暑假就這樣結束了,真是一把心酸淚呀~

周一中秋放假,前一晚沒關掉鬧鐘設定,於是一早就被鬧鐘給叫醒。起來之後,老是愛在對面樓頂鬼叫鬼叫的不知名的鳥,今天也奇怪地來了一群,站滿整個電視天線,還跟一隻大卷尾吵得很兇。大卷尾走了之後,這一群不知名的鳥還義奮填膺地繼續大叫,氣到把屁股都翹高高,尾翼大張,不知道還想嚇誰。

我拿望遠鏡看了許久,本想趟回床上繼續睡。但窗外吹來陣陣涼風,猶豫了很久,終於決定出門騎腳踏車去。穿上車衣車褲,吃好早餐,戴上安全帽,出發!!

上次大柏子國小畢業活動中也騎過一次腳踏車,走的是風尾坑與楓樹坑,這段路很自然田園,我很喜歡,除了有一段嚇死我這種沒在騎車的人一定騎不上去的陡坡外,其他都算好騎。於是我打算再騎一次這段路。


出我們家社區不遠,走過幾個路口,很快地,切進去舊有的街道,路過警察大學,騎向龜山苗圃方向,在苗圃前右轉,就一路下坡,很快就可以看到風尾坑的稻田區。


一路上滿是稻田與農家。有些已經收割了,這片似乎才剛開始有些結穗。這裡的農家有些在路邊,有些在遠遠的另一頭丘陵下。龜山鄉這裡有好多坑,躲在丘陵與丘陵中間的山窪,感覺上很受到保護,不僅是自然的保護,也沒受到太多現代化的污染。這路上磚房和土塊厝都可以看到。

這棵在路邊的楓樹,今年秋天,一定要來看他換裝的樣子。這頭是風尾坑,我想楓樹坑應是滿是楓樹才是,在另一頭。


一路騎到這裡十分輕鬆,完全是下坡,根本不用花啥力氣,又風光明媚的。車子很少,路不大,往來的都是蜻蜓和蝴蝶,田裡的白鷺鷥也很悠閒,雞鳴狗吠聲不絕於耳,還有十分原味的有機香,對,就是很有機的味道。XD~今日的天氣好,涼風彿面,真是幸福又美滿!!

這裡差不多就到了要轉向上坡的方向了。這段路到一個V字路口,就要折返,但是是往中坑,楓樹坑的方向,接下來都是上坡惹~@@|||


今天騎小折有21段變速,我第一次騎他,比起前一次騎另一台煞車ㄍ一ㄍ一叫的車好騎太多啦~但是這一段許多農家種了好多菜,各式各樣,讓我一直停車想拍照。現在正值茄子還有火龍果開花結果的時候,花好大一朵呀~


先是看到結實累累的茄子~


也有土產的番石榴,香氣十足!!


還有好大朵的火龍果花~真是大呀~


趁四下無人,自拍一張當記錄囉!!


陪我的StepDragon也來一張~~後方遠遠一點一點白白的,都是白鷺鷥。


路邊水溝旁長滿了空心菜,應該是灌溉溝渠,小小的,水很清呢~


接下來是難度最高的急短陡坡,上次跟小學生來,我就騎不上去了。這次一樣是騎到要斷氣了啊!!!只好下來繼續拍火龍果~而這棟磚房應該是沒人住啦~拿來當休息的點挺好的。從這裡開始我就牽車了。上次我是在這裡Call out求救北極熊,要他來載我,後來才發現上去一小段就到了。這次我就自己牽上去,車子不重,路不長,還可以啦~


既然停下來了,就多拍幾張囉~


以前房子的上方都有的氣窗~


舊蝕的門環


接下來這段實在太陡了,我才騎兩步,手機響起,真是沒力,雖然我硬撐了幾步,還是只好停下來,停下來也沒力氣打電話,只好慢慢走囉~


呼~終於推上來之後,我才想到應該要拍一下如何地陡。但是我連走過去的力氣都沒了,只能說,路的那一頭就是直接掉下去就對了~XD


還好騎車騎平路也算休息,於是我又踏上我的小折,慢慢騎。這段有一些廠房,我看到這紫色的大花很好奇,覺得很像是茄子的花呢~


但是看果子又不太像~

走完陡坡,其實已經接近尾聲了。再來就直接切到忠義路上,折返回家。喔~對了,要出忠義路前,就聽到阿兵哥在操練的聲音,這裡離軍營很近。


又回到我出發時的大馬路了。這裡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廣達的星際總部。


然後我發現我很愛行進中亂拍~這就是我們龜山鄉的腳踏車道。

回家前,我打電話問一下要不要帶早餐,於是我去人山人海地早餐店買東西才回家。我發現穿車衣有好處,老板會印象深刻,我的餐點會記得做,而且早一點做~哈~


謝謝小折陪我囉~


然後我發現我很蠢,竟然不會收~@@~試了老半天~

兩個小時騎了大概19公里。然後後半段上氣不接下氣,現在頭痛哩!!好遜呀~我得繼續加油努力!!GOGOGO!!!

出門前我用Runkeeper記錄了這次的騎車路程,晚秋楓紅,我們再一起去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