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日記─兩款混搭

兩包剩豆混搭
淺焙的豆子所表現出來的酸度在嘴裡很有層次,一直是我的偏愛。平常也都會亂亂喝,但是要是久久沒有喝到淺焙就會心生想念。這樣的想念很好。因為當我再度品嚐到時,就是驚喜。丹家咖啡的這款極淺焙是我的最愛,因為如同丹家所描繪的香氣與口感,喝得時候很幸福!
另外這西達摩的柑橘味也十分吸引人,這是同事帶來分享的。每次打開罐子,香氣撲鼻,好療癒唷!


因為兩款豆子都剩下一些,於是勤儉持家的我就把他倒在一起,來試看看味道如何。很少把豆子混在一起,其實兩款豆子長得很不一樣的。放在一起剛好可以看出來哪個是哪個,要猜看看嗎?有機極淺焙的豆子明顯地比較小顆,其實磨豆時也十分有感的!像極淺焙的豆子如果以手搖磨豆機磨豆,有種讓人快要斷氣的感覺,實在太硬了!


現在都採用丹家新創的低溫點滴法手沖,這是萬無一失的手法,應該請丹尼爾將此手沖法取個名字,不然都只能說丹家沖法。我相信這不會是丹尼爾唯一的最終版本,喜歡實驗的他,一定又會有新的方式來對待咖啡,挑戰咖啡的極限。新的沖法讓人對待咖啡粉的步驟變得繁複但是更流暢,真的跟煮菜差不多,要關注的細節可真不少!


因為極淺的豆子剩的量多一些,而且她的風味比較強烈,草莓味硬是壓過了柑橘,只有一種微微的可可在冷了之後隱約被看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