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utterfly Posted by Hello

青帶鳳蝶小檔案
學 名:Graphium sarpedon
別 名:青鳳蝶
大陸中文名:青樟鳳蝶、竹青蝶
近 親:青斑鳳蝶、寬青帶鳳蝶、綠斑鳳蝶
分 布:台灣平地至中海拔山區
展翅寬:5-6公分
幼蟲食草:樟科的樟樹、大葉楠

這是我在大屯國小拍到的,現在正是青斑蝶紛飛的日子,只要到達陽明山系,肯定能見到她翩翩飛舞的樣子。我很喜歡青斑鳳蝶,那青色在陽光的照耀下,讓人驚豔,讓人有一種美得說不出話來的感覺,更顯陽光的耀眼呢!

相關文章:

青帶鳳蝶 亮麗登場

留言

匿名表示…
原來這種蝴蝶叫做青鳳蝶,真美!
我們社區這二個星期以來,一直有一隻大蝴蝶飛舞著,我和小J就稱牠為綠色的蝴蝶,因為又大又醒目,和一般的粉白色的蝴蝶不同,特別引人注意。
Ursula寫道…
是曼曼嗎?因為有小J~~

是呀,現在正是「她」們的季節。仔細看青色的地方,像我拍到的這隻是只有一帶,另外有一種很像,但是斑點更多,那是青斑蝶喔!

也是翻圖鑑才發現不同的Smile Ursula
匿名表示…
是我,因為不知如何show出名字,只好當匿名者囉!
我們看到的蝴蝶和下面網址裡的青斑蝶長得不一樣耶!http://www.bkes.tpc.edu.tw/91course/cyber/butterfly/default.files/butterfly/c/c2.htm

http://e-info.org.tw/topic/butterfly/Parantica-sita/Parantica-sita32.htm
但卻很像下面這個圖片,
http://www.lgps.ptc.edu.tw/html/insect/index.asp?mode=read&sid=1
匿名表示…
http://e-info.org.tw/topic/butterfly/Graphium-doson/Gd03051401.htm

以這張圖片來看,我們看到的像右邊那隻青斑鳳蝶。
青帶鳳蝶和青斑鳳蝶長得真像,除非想辦法把他拍下來對照一下。不知道這星期還能不能看到。
Ursula寫道…
是呀,真的很像,但仔細一看會發現她們身上的斑紋真的不一樣。可有學問的了!
junbun寫道…
青帶鳳蝶的蛹,長得像是反捲的樟樹葉,真是太奇妙了
http://www.sinica.edu.tw/~hankchen/Graphium003.html
匿名表示…
可惜,這個星期已經看不到那隻綠蝴蝶了。蝴蝶的生命是不是很短?
不過,出現了許多金龜。鄰居家的哥哥告訴我們:大樓頂樓晚上造景燈打開之後,燈下會有許多金龜,果真被我們拾獲了一隻綠金龜和一隻咖啡色的金龜,咖啡色長得很像這個:http://freebsd.tspes.tpc.edu.tw/~afu/724.htm
顏色不太好看,我還在猜是否糞金龜哩,結果應該不是,糞金龜好像都是黑色的。
還有蟬,上星期天才在中庭樹下的草地上撿到蟬蛹,昨天晚上在頂樓已經發現一隻成蟬繞著燈撞來撞去。看來,整天蝍蝍吵個不停的時節又快到了。
夏天,真是昆蟲的季節呀!
Ursula寫道…
蝴蝶的生態
http://e-info.org.tw/topic/yang/2002/ya02111801.htm

蝴蝶通常要早上早一點,太陽剛出來時可以看到比較多ㄛ。

嘿嘿嘿!夏天昆蟲多,穿常袖,噴防蚊,最好!

又有一堆蟲可以看,真的蠻好的耶!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