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跟你們說再見



先跟你們說再見


就記得這書名很熟,但又發現是新書,感覺怪怪的。原來是修改後
,又加上了色彩.......想去買一本來對照一下。
上面那個連結是博客來的,雷驤寫了一篇介紹,看看去吧!





這是毛毛蟲基金會出的版本

下面是我2001/11/12寫的




「先跟你們說再見」林小杯 毛毛蟲基金會出版

封面是在大樹下有一個小男孩,帶著他的狗,小男孩的手上拿了樹枝,在地上畫一個大 臉的骨頭人(就是一般童畫),以及兩片掉落的樹葉。

會知道這本書,是因為在圖畫作家上課時Olivia的介紹。應該是炭筆畫吧!就是白底加 上炭筆,就是白色和灰黑色。

故事的內容是:

前一天晚上,風開始吹。這一天,小孩頭 上的天空,是走得很快的雲。3個小孩和阿豚一起玩「1‧2‧3木頭人」。

「「1‧2‧3,木,頭人」。轉過頭,滿滿的小孩,各式各樣的停格動作,有挖鼻孔 的,有跳舞的......,還有阿豚的狗也躲在裡頭。

「1‧2‧3」──「木頭人」,一回 頭,只剩空蕩蕩的草原,還有天空上走得很急的雲,和樹。阿豚到處找,連地洞都找 了,就是沒有人。「他們走了!」「我看到他們一個一個跳上雲。」站在小狗頭上的螞 蟻說。接下來一頁,小狗抬頭看見一群站在雲端上的孩子。他們都走了?為什麼?螞蟻 說:「因為玩膩了,不像你這麼喜歡同一種遊戲。」「他們還會再回來嗎?」「不知 道。」

螞蟻問阿豚:「嘿!你忘了嗎?你也是從另一個地方來的,你坐雲,我坐你的帽 子。」阿豚站起來看遠遠的地方,好像想起什麼。

螞蟻站在小狗的鼻子上說:「那,現 在,我們一起玩好嗎?」

「好呀!不過我,先跟你們說再見。」

楊茂秀說,他建議作者的書名是:「1‧2‧3木頭人」。把書買回家以前我也贊同。細 讀之後,我竟還蠻喜歡「先跟你們說再見」,而且,現在每唸一次書名就要鼻酸 一次。我不知道作者寫的是不是921事件,只是那感覺好強烈。

柏云很喜歡那片載滿小孩的雲,腦中還見到翻開那頁,他那露出牙齒的笑容。讀第二次 時,問他小朋友到哪裡去了,他會笑笑說:「在雲上面!」──好美的感覺。

另一本「月光溜冰場」。也很棒。不說了,等你們有機會看到自己體會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