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y Pausch-人生的最後一堂課,該說什麼?



這是我今天一早在igoogle首頁尚未登入前,隨手一點的影片。十分精彩。短短的四分多鐘時間,我的腦袋裡冒出許多的想法,從不同的角度。從我是一個人開始、我是一個小孩、我是一個老師等等等,都會冒出很多想法,建議看到這篇的人可以點進去看。

另外,這影片翻譯為中文的部分是由朱學恆先生的這個部落格所發表的,如果你有意猶未盡的感覺,那麼建議前往該部落格查閱,可以看到完整的影片與解說。

人生阿!

-------------------------------------------------------------------------
20071213 updated

昨天晚上北極熊先生就當漏好整場演講的wmv,我終於半夜11點多爬起來(我已經連續好幾天都陪小兒子睡覺就一覺不醒到天亮了),把這場演講看完。真的是精彩,我忍不住想用完美來形容,就像看完一場電影一樣,只是演員是老師。與我近日來所接觸到的「教學卓越計畫」相關演講來說,在台灣的教育環境裡,我想應該是看不到這種演出。

開場介紹Randy PauschSteve Seabolt(Vice President of Worldwide Publishing and Marketing for Electronic Arts)流暢、感性且幽默地引出Randy Pausch過人之處,而家庭為重的核心價值也在引言的最後一句:

It is my great honor to introduce Dylan, Logan and Chloe’s dad, Jai’s husband, and my very dear friend, Dr. Randy Pausch.

這位引言人Steve在最後還出來頒一個獎學金,為了紀念Randy,每年特別頒給一位計算機學位成績優異的卡內基梅隆大學的女性學生。除此之外,後面的幾個紀念行動皆十分感人與具有意義,我不想說太多,不過,忍不住又要舉一個例子,那就是,Randy的老師要求Randy要學會使用筷子這點,我也十分感動,多元文化的認識在美國的教育之中,在這場演講中以不同的型式呈現。

演講也有奧斯卡金像獎嗎?我想頒給這場演講最佳影片獎,最佳道具獎,最佳娛樂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

現在,我要去玩Alice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