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騎腳踏車趣

難得,北極熊先生不用趕論文,腳踏車又修好了,大柏子會騎腳踏車了,小柚子也會坐腳踏車。於是,初夏,一點也不熱的天氣,我們一家四口出門騎腳踏車去也。

原本,我都是拎著大柏子和小柚子在貴子坑溪畔騎來騎去。這裡沿著政戰學校有一條護溪路(我自己取的),只有運動和少少少的摩托車在走,十分安全。往溪的上游是很緩很緩幾乎感覺不出來的上坡,往溪的下游則是下坡,大柏子已經可以在這裡來來回回騎上好幾圈了。昨天他一直提議要走新路線,我家北極熊一直很保守,都不肯。但是,其他三名愛冒險的成員早就衝衝衝,往前衝囉~

從粟家牛肉麵館過馬路,到了捷運鐵道,有一條很美的小徑,腳踏車也可以通行,只有一開始有幾個階梯,但完全不影響腳踏車行走,小徑兩旁種滿了落葉松,夏天很翠綠,走起來很有感覺。不知不覺就到了復興崗捷運站。沿著捷運站走,有一條和人行道不一樣的路,比較不近中央北路,感覺上不會吸到太多廢氣,十分適合騎腳踏車。就這樣可以一直騎到忠義站去。過了忠義站到關渡這頭,情況就不好囉,只能走人行道,有點可惜。然後關渡又沒有路可以往關渡宮或是竹圍的腳踏車專用道,對我這種帶著兩個小朋友的人來說,實在不敢冒險走馬路。於是我們在麥當勞吃午餐,趁著雨沒下下來,就往回程走了。

下面的圖是我家的鐵馬,大柏子,小柚子,還有路上的花。地圖路線也請參考囉~



腳踏車路線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