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有一個Le Creuset的鑄鐵鍋了

寄件者 Le Creuset
是的,我有一個Le Creuset的鑄鐵鍋了~(轉圈圈~)

寄件者 Le Creuset
是的,還有一個鍋蓋頭,這樣這個鍋子就可以進烤箱了~(灑小花~轉圈圈~)

寄件者 Le Creuset

你可以這樣看我~

寄件者 Le Creuset
也可以這樣看我。

反正這個鍋子就是一整個漂亮就對了!!(灑小花~轉圈圈~轉圈圈~碰!)

今天因為阿公阿嬤有事,於是我請了假待在家裡『照顧』陳小柚。中午快到了,我大概是在11:45左右想到要來燉飯,於是去翻我的google bookmark裡的Le Creuset相關部落格,找到前兩天看到的燉飯作法。於是開始依樣畫葫蘆,打開冰箱找食材,開始作飯。我最愛這種全部都丟在一鍋的飯了!!

食譜作法參照這裡~

Le Creuset開箱照 & 第一次試做煲仔飯

(咦?燉飯和煲仔飯一不一樣呀?)

凡事學習都可以從『臨摹』開始,我連拍照都學一下!!(不要告我仿冒呀~我是學習啦~)

寄件者 Le Creuset
我也是洗了一杯米,這是台灣米,綠主張的稻鴨長秈白米。


寄件者 Le Creuset
你可以近一點看我~有沒有,身材不錯吧~修長的米看起來挺有型的。


寄件者 Le Creuset
然後我就倒了一杯半的水進去。接下來........當然是..........

寄件者 Le Creuset

蓋上鍋蓋!!!!是呀是呀~蓋上鍋蓋的心情很複雜耶~因為,因為看不到鍋子裡呀~然後我就很忐忑這樣!!(不要打我呀~)

不到5分鐘,鍋子裡就滾了,然後我就慌了,那是要怎樣?可以掀鍋蓋嗎?為什麼參考的那篇部落格老師(暫稱老師好了)會說看到米粒站起來,阿沒掀鍋蓋怎麼看呀?我又沒有透視眼~想說應該是轉小火再悶以後再開吧?可是我又想看現在狀況,怎辦?怎辦?然後我就...........


寄件者 Le Creuset
掀鍋蓋了!!!!然後就想說,啊!這樣是對還是錯呀?於是我趕緊拍完照之後,就快點再蓋上蓋子,然後把火調到最小。(這裡我有點失誤,應該是中火比較好。)悶煮了10分鐘。

寄件者 Le Creuset

小火煮10分鐘的時間我把冰箱裡的材料準備一下。青花椰、鮭魚是昨晚的剩菜,我切了一點新鮮的長豆,還有切一點黑木耳,也加一些我弟弟炒好的扁魚,這扁魚真是加得太好了,因為後來它好香呀~最後加上我上班的同事做的臘肉切片。是的,就是那吳先松做的。


寄件者 Le Creuset
小火10分鐘後我打開鍋子,裡面的米飯已經長這樣了~(討厭我的NEX3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有時對焦都對不好~)


寄件者 Le Creuset
然後我一股惱地把材料都丟下去了。然後,又『假會』地加了不到半杯的水進去。因為這時我抓了一粒米起來吃,發現未熟透。這時我才想,剛剛不該用小小火。應該用中火才是。

寄件者 Le Creuset
再看我一眼,要進行第二次的悶煮囉~這次我怕沒熟,於是這裡應該才是用小火的地方,我改以中火,就聽見鍋子咕嚕嚕的聲音,但是聽起來挺穩定的,我在中火5分鐘後,就轉回小火再5分鐘。


寄件者 Le Creuset
煮好之後,帶著期待的心情開鍋,一陣熱氣香味撲鼻~~扁魚好香唷~


寄件者 Le Creuset
在鍋子裡拌一拌,加了一點萬家香的鰹魚醬油(這醬油好好吃),然後就起鍋了。小柚子一碗。


寄件者 Le Creuset
我一碗~(又糊了~我是說相機)

我吃光光,小柚也吃光光~不過他吃了一個半小時。Orz

這鍋飯呢,該怎麼說,拍得美美的並不表示他就一定好吃,更何況我又沒有拍得美美的。XD

我最後打開鍋蓋的時候,就發現我不該加那杯水的,因為拌飯的時候就明顯感受到飯有點軟。不過當時我加水的時候是想說,軟飯總比硬飯或沒熟好。在拌飯的那刻,我確實覺得有點失敗,而且,鍋底有點乾掉,但沒有焦掉。但是拌著拌著,我看米粒都一顆顆一粒粒挺完整的,而且入口的時候不會覺得有吃稀飯的感覺,真的覺得還蠻好吃的。我想,要是我不要再加水,應該會更有彈性。

不過,我覺得還有一個因素是我多掀鍋蓋一次,加上最後太急開鍋,要是我可以多等一兩分鐘,應該也會加分不少。這幾天我一直覺得時間真的是很寶貴又很重要的人生課題呀~(飄走~)

是的,我有一個Le Creuset 鑄鐵鍋了!!而且拿來煮飯真好吃。

我想,有好廚藝的人,應該是用哪種鍋都可以煮好吃的飯,不過,有好的鍋子,更能讓食材的美味更加自然顯味,也省時省事!!有很多牌子的鐵鍋,不一定要這貴森森的法國鍋子,只不過有了她,煮飯變得很精彩,對我來說。

要說一下,前面有出現的那個做臘肉的吳先生呢,前兩天跟我說一件事,我覺得很適合放在這一篇。他說他媽媽還是阿嬤以前煮飯的時候,都是燒柴火,一個大鍋子熱好鍋,把四道菜分置四區,一下子四道菜就煮好了,然後分四盤裝。但是,四盤菜都一樣的味道!!哈哈哈~不知怎麼地,我覺得好經典喔!!

好了,這道午餐我大概花40分鐘不到就做好了,而且大部份都在拍照和上網~XD

下午時刻,該來杯咖啡啦~請出我的哈瑞歐三兄弟~

寄件者 Le Creuset
濾杯,水壺,手沖壺都是HARIO~

給自己沖一杯耶加雪夫~
寄件者 Le Creuset
是誰說在家帶小孩的?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