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土耳其旋轉祈禱

離開西臺帝國之後,我們就從哈圖沙(Hatusa)一路要趕到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晚上還要趕上一場旋轉舞的表演呢。在漆黑的高原上趕路,途中在一個小加油站上洗手間,大家都趕趕趕的,有點慌張。好在,及時趕到飯店,匆匆用完晚餐就去看表演了。


再趕,也是要努力品嚐一下香氣十足的土耳其食物,這次住的是VERA Hotel TASSARAY在Ürgüp這個地區。之前我看網站上的照片,還以為這飯店是在一個荒蕪的郊區。到了現場,是晚上也看不出所以然來。隔天早上才一驚!!!(賣個關子)


雖然很趕,我還是有拼了甜點。右邊這個好像裹著炸過麵線的是有名的,但我現在已經忘了它的味道了。左邊有一顆是無花果,左上角是巧克力布丁。這個布丁很誇張喔~長得是下面這樣。


除了這個很驚人之外,還有一個雕龍畫鳳的不知名東東..........


是南瓜嗎?Maybe~

接著把行李放上房間之後,就出發去看旋轉舞表演囉~


黑黑的夜晚,也不知道經過的是什麼樣的地方,一下車,門口就有人吹奏音樂歡迎。


接下來就走進去一個『隧道』。




這個表演場地是以中心圓為主向外放射狀地設置座位。這天晚上只有我們這個團體,沒有其他人。是滴,現在是超低淡季,很少遊客的說。只有我們不畏風雪千里迢迢。

看旋轉舞的表演,據導遊說,其實不是舞蹈表演,而是一種祈禱的儀式。在旋轉儀式之前是不可以喝酒的。桌上準備的是一些堅果和爆米花,剛吃飽的我們實在是沒啥興趣,另外有水果,這是我們到土耳其之後每餐都會見到的兩種水果,蘋果和橘子。阿土耳其是沒別的水果了嗎?XD

接下來,旋轉舞的表演開始,過程中是不能拍照的。下面這張是特別開燈讓我們這些觀光客拍照紀念用而另外表演的,時間很短。


旋轉舞之後有兩段舞蹈表演,一段是有劇情的搞笑舞蹈,一段是肚皮舞。我是覺得還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途跋涉之故,有點不知道要用哪種情緒去看這些表演。


不過看到同團的團友下場跳舞,也是令人不住笑了起來。


就這樣結束我原先滿心期待的旋轉舞表演,是有點寒風吹過的感覺的。

這一晚回到飯店我就沒再出門了。後來十分懊悔,因為我就沒機會去逛飯店對面的便利商店,就和我一直想要買的米麵就此錯過了............殘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