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咖啡試喝初體驗


打從上完咖啡初階課之後,我就再也沒機會去丹家咖啡光顧了。實在是因為我是個瞎忙的人,總是有很多很多的事,再加上內湖對我來說實在遠,我只有去好士多才去吧。但是透過臉書,也是可以經常看到丹家咖啡的訊息,很多心動,但就是沒有行動力呀!(苦笑)

某日,Daniel在臉書敲訊息給我,說要寄試喝包給我嚐嚐,我二話不說,馬上就說好!因為我知道他店裡隨時都有好多好多種咖啡可以試,而且,手沖咖啡多多嚐試就會有新體會,這是我上一次上一整天的課的心得!於是,我就收到上面這牛皮紙包,裡面送來了三種口味~


仔細看了這三包豆子的包裝說明,我著實嚇一大跳,這.........這豆子的風味可真是豐富與多樣,我那駑鈍的感官神經,分辨得出來嗎?哈~



於是我認真地挑了一個下午和辦公室的同事一起分享試喝,大家也可以交換一下感覺~我還特意留下了幾顆豆,給他們拍拍照留念一下。只可惜我並未放一組KONO的手沖器在辦公室,所以無法進行完美演出。是說,我也沖得普普啦,要完美的試喝,應該還是去丹家比較實在!



右上角的肯亞AA+的風味如丹家在風味說明上所寫,是健康的熱情美女,容易讓人一喝就愛上了!在喝到這隻AA+之前,我手邊也有另一家的肯亞AB Top,這兩隻的風味挺接近的,我也是深深被這美女所吸引~前陣子喝了比較中度烘培的豆子,比較少喝酸的豆子。再度回到有果酸的咖啡之中,對於肯亞的AAAB Top就會有一種,『我還是愛你們』的那種感覺。

每個人喜歡的豆子真的都很不一樣!我發現我比較喜歡的還是淺焙一點的豆子,我個人比較有興趣再試的是芬卡愛斯蓓蕾娜,特別是芬卡愛斯蓓蕾娜和芭莎安喬在磨豆子時就已散發出濃郁的焦糖和巧克力香氣了!



然後好心的Daniel怕我沒試到喜歡的豆子,於是在世界末日的那一天,又寄出了兩隻豆子給我試喝。我因為被豆子給誘惑,沒等到拿回家用KONO試,又在辦公室喝掉了!這次的兩隻就有不一樣的感受,都很純淨,充滿堅果香氣。對於純淨的感覺,我覺得丹家在風味上形容為『水晶般乾淨』是確實恰如其份的!在喝之前,我對這隻藍色多瑙河的風味形容無法體會,但是喝下時,就充份可以理解為何會如此形容了~真有意思!!


這位是我特別商請的品咖啡同伴,Hank老師也很愛咖啡,而且型式不拘,我是說,不論是義式,重烘焙,或是淺焙莊園豆,手沖,他都喜歡。和喜歡同類型的人一起試喝咖啡是件享受和幸福的事,你看,Hank老師多陶醉,這樣的咖啡真是美味~



我其實沒有很會喝咖啡,只是會被吸引。從喝奶奶的三合一,到黑黑的咖啡湯,再到像極了紅茶色澤的咖啡湯,台灣喝咖啡的文化正在轉變與改變。現在手沖咖啡後,總會欣賞一下咖啡渣上泡沫與粉末的層次,咖啡液從濾杯滴下壺所產生的泡泡也會讓我有心曠神怡之感。更不用說,磨豆子時不同的豆子散發出不同風味的香氣,彷彿被魔法包圍起來,連思考都有了味道。


你今天喝咖啡了嗎?有空也可以親至丹家試看看,下面有臉書頁面,可以看到去丹家的地圖和最近有啥新貨哩~

Dh Coffee (丹家咖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