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節奏

打開網誌,想把昨天的念頭想法寫下,才發現躺著一篇暫存的「生活的節奏」,雖然只有圖片,雖然這年紀開始學會遺忘,卻也很快地補起腦來!


上班的路上看著杜英開花結果,其實最喜歡的還是她的紅葉,每一片都紅的不一樣,都讓人忍不住愛上。在2015年底的聖誕節前兩天,陽光正好,直覺就很節氣味道濃,當然要拍照留影囉!


一般我們都會說樹枝孤鳥,但是一次看到十幾隻站在樹枝上不動,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停留了一下,沒想到他們依然不動,於是我便拿起相機捕捉難得的景象。說難得,這也不是啥奇景,只是我心裡想,走了接近一年,可以說走過春夏秋冬,日昇月落,我在想鳥兒起床的時間到底是如何和日出發生關係?我覺得肯定是有關聯。想起寫碩論的某日清晨,因為徹夜未眠,於是聽見清早的第一群鳥鳴,應該是和日光有點關係,但無法確認,我又不是鳥,哈哈哈!

停留期間,一對老夫婦經過,老先生說:「啊,是五色鳥。」沒錯,鳥的身型看起來是,而且感覺上是小鳥,乳臭未乾的樣子,於是拉近我的鏡頭,再天色不是太亮的情況之下,經過調整,可以看到五色鳥繽紛的色彩。


我記得一直到我離開,那些鳥兒依然站在枝頭上。隔天,或是隔兩天我已經不記得了。這天同樣的樹上又是一群,但這次不是五色鳥們,是偽貓咪的紅嘴黑鵯,只是這天並不如常地聽見牠們的喵喵叫聲。


紅嘴黑鵯的爆炸頭髮十分吸睛,紅紅的嘴也是亮點,黑紅搭配十分高雅,但是我總是見到牠們動動跳跳不停,很難得一早站在樹枝上動作不大,僅止在梳理羽毛,沒有發出聲音。


這次我離開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動作太大,還是壓根是我自作多情,他們轟的一聲就飛了起來,一起離開了。等我一路向上,我發現牠們在葉密的杜英之中跳躍,就跟我平常看到的一樣,而且正在吃果子當早餐!原來,我突然之間又有了新的聯想,我猜,站在枝枒上可能是剛起床,需要晾一下羽毛,梳洗一番,之後就可以吃早餐了!肯定是這樣的!#我又不是鳥XD


只在樹下多站了幾分鐘,慢行的日子裡,扒梳的不只有外在景象,還有內心的混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