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是黑色的─對我來說

周一,我正準備好我的心情,準備要賣力,第一波考試就將在周五舉行,忍著不動的業務,到了非動不可的地步了。但是,我一打開公用信箱,讀了一封友人的來信,我在電腦前面眼淚掉了下來,忍不住哭了起來,抽著衛生紙,心裡湧上一陣酸,直到電話響起,利用公務把我的心轉向。

我以為學姐和學長會過得好好的,他們都有很虔誠的信仰。一兩年前,知道學姐胃癌全胃切除,是很震驚,但是,在教會看到他們敘說自己的故事,那樣的堅定信念,任誰都對他們十分有信心。這封電子郵件,雖然學長依然堅強,充滿陽光,但是對於學姐的離去不捨,不需任何語言與文字,依然令人感受震憾與強烈。

今天,我的鬧鐘罷工,讓我從床上跳起來,3分鐘後和兒子一起出門,我們兩個都十分滿意這種反應。

眼看考試一切順利,突然又聽到霹靂的消息,今晨4點,曼菲老師走了。

幾年前,我曾經在一堂課上親耳聽曼菲老師說她的生命故事,當時她已經是生病後的復出了。一如她所表現的,真的是很樂觀與正面思考的人,對於她人生中的每一段情感與經驗。

陽光下,短髮,一襲黑衣,背後背個小包包,我記得那是我在校園第一次遇見曼菲老師,那時才剛從大學畢業的我,覺得很不可思議「老師」是這種樣子的,動人亮麗,很難和「老師」這種名詞聯想在一起。之後一直有機會在會議上見到曼菲老師,她的眼睛好迷人,思路也十分清析,對於不瞭解的事情會很認真地請教,瞭解之後做判斷也十分明快。和其他系的....某些老師實在不同。

我跟曼菲老師最接近的幾次機會,也是在招生,就是在入圍時,她當圍長,我是在裡面做東做西的小籮蔔,你知道嗎,跟學舞蹈的人在一起,忍不住就會對自己的一舉手一投足都覺得要優雅起來,這可能是我自己的想法。

有一次,我帶兒子在學校餐廳晚餐,當時學校有小火鍋,我和兒子一屁股坐下來才發現,隔壁坐的就是曼菲老師,她很熱情地和我打著招呼,也說學校有這等好吃的東西真不錯,還留了一盒蕃茄給我,她說話快樂的聲音和語調,現在還在我腦中找得到。

這周對我來說,真的很黑色,很不捨。

珍惜所有,祝福我所有的朋友!

留言

stone寫道…
wumay.

我也為曼菲靜默八小時。

大約是在昨晚十點才知道曼菲已走的 stone
double_s寫道…
Ursula,我太崇拜你了。聽聞曼菲老師離去,我腦中閃過種種她的影像,聲音,很想把這些印象寫下來,但卻一直沒有動筆。今天讀了你寫的,幾乎寫盡了我對她的想念,十分鮮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