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迫不及待來升級(二)

如果你已經完成了帳號整合的動作之後,就要開始來進行一些小修正了。

Template 轉成 Layout

首先,當回到主控頁(Dashboard)時,版面會有所不同。如下圖,Template(範本)指的是,你的blog使用的語法還是舊的,Layout(版面配置)就是新版的。當然,如果妳從來沒有使用過beta版來寫網頁,都會出現的是Template。


當妳按下Template之後,就會出現一個功能是Customize Design,可以透過點選來進行更新。

接著,就會出現如下畫面。

這裡他會警告,UPTRADE YOUR TEMPLATE會流失一些網頁上的東西。我個人的經驗是這樣,中文字會變成亂碼(這裡指的中文字是自己加上的語法,比如說連結這類的,貼文本身不會有問題),還有自己加上得小玩意兒都會不見。但是,別擔心,舊的TEMPLATE都存下來了。就在Template -->Edit Html裡面最下方,就可以看到 View classic template,從這裡去把語法copy起來,然後利用page elements就可以很輕鬆的貼回去,比原來要在一堆語法裡面找,容易太多啦~~

上面這圖,就是排版十分容易的介面。還可以任意拖動區塊,想把區塊移到哪就用滑鼠拖曳過去。

接下來,你一定要去玩玩,包你覺得很神奇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