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大屯國小的楓紅

大柏子唸的小學在國家公園裡,算是陽明山國家公園,從北投的復興三路上去,蜿蜒的山路不算陡,路程也不長,大約5分鐘就可以從喧鬧的北投市場抵達。

山上居住的人不多,而且,往山上走還可以接到淡水小坪頂,北新莊,往三芝去,是一條簡單自在的休閒路線。

在復興三路往山上的路中,會在左側看到安國寺的滴水書房,那裡的素食餐蠻好吃的,最近寺廟的整建似乎快要告一段落了,寺裡還有一尊肉身菩薩,可以去瞧一瞧。

這段從復興三路往上走,在白宮山莊的門口,你還可以看到一排山櫻花,每年山櫻花開時,這裡也會熱鬧滾滾,我都是透過兒子上學來通報櫻花是否盛開。兒子說,他剛一年級的時候,那年櫻花同時開,美極了!而這兩年花都開得零零落落。

講這麼多,就在元旦年假前,剛好收到電子報,報上說著大屯的賞楓季節,於是,年假剛好有一天天氣好得不得了,於是我們就去大屯國小打球,去滴水書坊吃午餐,繞回山上往三芝去了源興居,再從北海岸回家。結果呢,一路上看過去,楓葉似乎早就紅過了,連三芝路上的北縣101縣道上的也都光禿禿了。只有兒子教室前的那一棵還紅著。

於是,下面這些就是我拍的楓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