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豆漿機煮豆漿的二三事

兩三年前買過一次豆漿機,沒開始用就退貨了。寫在這裡

近年來,廠商真的是努力在改進產品的品質哩!!我們每天都要喝豆漿,而且都是買義美的無糖豆漿。無奈的是,附近的頂好貨源不穩定,有的時候會有〔斷奶〕的情況出現,於是,我又東訪西查之後,買了到處都可以看到宣傳的那台豆漿機。雖然因為中國製造我遲疑了一段時間。

透過網路購買,買到了一個好的組合,除了機器之外,還附贈有機黃豆,而且刷信用卡可以用點數折抵,所以,實際上我花不到2000元就買到了,感覺很划算。

機器的使用十分簡單,煮了一陣子有一些心得建議。

1.豆子前一晚先泡過,如此可以減去生豆味道。
2.使用完機器要立刻沖水,豆渣乾掉是很難清洗的。但立刻處理就沒有困難了。
3.煮出來的豆渣還是不少,可以作豆渣餅。
4.原來附的量杯一杯半等於家用電鍋量杯的刻度八,可以依此量豆子,省一個杯子。
5.改用濾油壺,在不影響口感的情況下,可以多喝到一點豆渣。

第4、5點是我們家公公的改進方案,量杯用電鍋的杯子就不用倒兩次,重點是廚房的常用杯子就可以省去一個囉!至於第5點,方便好用又健康,而且因此,原來產品所附的塑膠小桶是拿來裝煮好的豆漿用的,就可以改裝清水,在拿出豆漿機的主體時,可以先泡在水裡,一方面有助於清洗,而且擺放也較為順手。更附加的是,煮好的豆漿就不會放在塑膠容器裡啦~如何?不錯吧!!

寄件者 Soy Bean
油壺內附了一個平面式的濾架,可以拿來濾豆渣。
寄件者 Soy Bean


再來說說我家的黃豆。
  • Live for Nature有機黃豆(660g)慈心有機認證》
之前一開始煮的時候是用附贈的黃豆,煮出來的豆漿具有生豆味,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沒有泡水之故。
  • 《統一生機》有機黃豆(380g/包)
煮完贈品之後,在社區的小七買了小七品牌的有機黃豆,產地是美國。

  • 《優質生活》有機黃豆
接著在大潤發買了這個牌子的黃豆。煮起來生豆味不見了,還蠻有豆香的。不過產地是中國。



寄件者 Soy Bean

  • 名豐天然黃豆(600g/包)
名豐天然黃豆是名記黃豆有限公司的產品。我之所以知道是因為參加主婦聯盟多年,也曾經到工廠參觀,因此對於他的黃豆印象十分深刻。名記有自己的網站,提供網路訂購的服物,也可宅配。他們家的豆類產品真的品質無話可說,我要大力推薦。這次的網購我也充份感受到老板的風格,寫完訂單,他會問你需不需要電話確認。以我這種相信網路的人,就覺得免去確認這道手續。果真是依約送貨,爽快!

寄件者 Soy Bean
補充一下,我在當主婦聯盟的班長時,曾經參觀過名記豆腐有限公司,現在網站上也可預約參觀,大力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參觀一下。名記的豆腐工廠在新莊,豆腐製作過程和場地都十分明亮,特別是水的淨化十分重視,參觀會附贈豆腐餐,都是工廠的產品,超美味的。黃豆的來源都是從美國進口,是有機認證的食品黃豆。曾經把黃豆帶去辦公室,結果被米老鼠吃得精光。真是識貨呀~

如果大家有機會上網訂購,千萬別錯過他的豆腐餅,豆腐丸,水煮就很美味,加入火鍋也很對味喔~


每天早上來一杯現煮豆漿不是夢,從健康的豆漿開始美麗的一天吧!!
寄件者 Soy Bean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