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逛逛逛(二)

在伊斯坦堡第二天的重頭戲是遊博斯普魯斯海峽。可惜天候不佳,陰霾溼冷的天氣,在船上迎著冷冽的寒風,有點辛苦。


這是我們搭的船,並不是很大,讓我想起遊淡水河來了。不過,這裡可是歐亞的交界處,感覺還是挺新鮮的。特別是海峽上海鷗特多,幾乎快要像蒼蠅一樣多了!(什麼形容詞呀!)可見,這裡的漁產應該挺豐富的呢!

下船時,在船旁見到好多水母的身影呢~

然後上岸後,有個小販,賣著土耳其的陀鑼,色彩鮮豔!

可以拉著線在手上,真有趣!

遊完海峽,下一個目的地是加拉達塔http://www.galatatower.net/


我們是穿過塔前的這條小巷才來到此塔。這個塔可以鳥瞰橫跨歐亞的博斯普魯斯橋,裡面有電梯,不用擔心爬樓梯啦~XD


如前所說,這天氣不好,照片加了點變色處理,加減看和想像囉~


塔的最上方有間餐廳,外圍有走道,可以360度走一圈,將博斯普魯斯海峽附近看一遍。我想,天氣好的時候,一定很美,海峽上的船隻來來往往,數量很多,附近的海鷗也很多,在塔上也會見到他們從眼前飛過。

塔附近有許多商店,精巧有緻,很值得一探。


不是只有我們喜歡跟土耳其人照相,她們也很愛呢,你看,多親熱開心呀!


接著,午餐飯後,我們來到了伊斯坦堡的新城區塔克辛廣場(Taksim)逛街,有半天的自由活動。


跟著懷舊電車,我們在街上晃著,走進了百貨公司休息。


百貨公司裡可以看到傳統器具現代化的樣貌。
你看,下面這電茶壺,跟傳統式有上下壺是一樣的!看起來真是挺有意思的!


現代化的手機也可以看到。


也有蘋果專區喔,鍵盤不太一樣.......是土文版的。


休息夠了,我們再度回到街上走走。



掃街車!挺可愛的哩!


有一些有趣的店



典雅的文具店和古書店


以及運動用品和.......



看到熟悉的書變成土文,也是挺興奮滴~



當然,最吸引我們的,還是甜點囉~

甜點都可以試吃後再決定要不要買喔!


濕冷的天氣,再加上已是旅行的倒數第二天,體力大概快要用盡了。這個新城區的街,讓我們感受到現代生活的土耳其面貌,可惜之前並未先瞭解這裡,也不知從何逛起,回來之後查資料才發現,這街上有好吃的甜點,只是,我們這種軟腳等級,只能逛櫥窗啦~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