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木柵動物園一日遊

因為4/3我休假,難得。前一天開車回家的路上我想著該如何度過和小柚子獨處的一天?回想起來,我很少單獨跟他出去玩,以前跟大柏子反倒是機會很多。就快要到林口交流道口,不知何故,天外飛來一個念頭---動物園!!!

這天早上我懶懶得起床,小柚和我吃完早餐就準備出發。本來把拔要帶我們去搭車,但出門前發現衣服沒晾,於是我拎著小柚子衝下樓,趕去搭社區巴士,沒想到,剛剛好,一到站牌車就剛好來,開心不已。



從林口台地要去台北,說簡單很簡單,說複雜還挺麻煩的。我們到了長庚醫院之後,就到對面的站牌等搭936或937,順利得很,937就來了。於是我們順利的上了車。但是,幼稚園大班的小柚沒被司機算到人頭,因為這公車是要上高速公路的,每個人都要有位子坐。於是我只好抱著小柚坐在最後一排,本來鄰座的姨婆婆說要讓我們兩個坐一起,她要去前面,但是,司機已經開車,前面沒有位子了,我就說沒關係。後來,因為這位子前頭有根桿子,她還擔心小柚會撞到,一直要跟我換位子。我直說不用不用。後來姨婆婆還很開心地和我們聊起來,小柚下車時還頻頻回首跟姨婆婆說再見。

937到了圓山站,我們得搭好幾線的捷運,從紅線換到黃線(蘆洲線),再轉藍線(昆陽)換棕線(文湖),每一色都坐到了。


中間換來換去的時候,小柚還問我:媽媽,怎麼有Banana線呀?我想了一下,原來是--板南線。XD


出門的時候有點濕冷,但後來天氣就越來越好了!一路上也看到好多外籍旅客,台北市真的遊客還不少,特別是到了動物園更是如此。


一進動物園,看到的就是紅鶴!我記得看少年PI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紅鶴就想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這紅鶴了,電影裡拍攝的場景我看了十分感動,這次來看,對照旁邊的解說,又仔細看了一下,其實有三種呢~不仔細看可是分辨不出來的。


旁邊多了這牌子,我在想,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有很多外國人來呀?

動物園裡有1-11區的動物區和A-J的特別館,分別是:


  1. 臺灣動物區
  2. 蕨園
  3. 蟲蟲探索谷
  4. 兒童動物區
  5. 亞洲熱帶雨林區
  6. 水生植物園
  7. 沙漠動物區
  8. 澳洲動物區
  9. 非洲動物區
  10. 鳥園
  11. 溫帶動物區
  • A 教育中心
  • B 昆蟲館
  • C 保育廊道
  • D 兒童劇場
  • E 無尾熊館
  • F 大貓熊館。國際會議廳
  • G 熱帶雨林館預定地
  • H 酷COOL節能屋
  • I  兩棲爬蟲動物館
  • J 企鵝館
紅色字是我們這天有造訪的地方,不過,無尾熊館和大貓熊館雖然沒進去,但是都在路邊就看到了唷~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天氣之故,動物都懶懶的,看到黑熊睡成這樣,我也好想睡呀!!


然後又看到雲豹,但這雲豹一整個Baby的樣子,在草地裡裝可愛捏~


臺灣動物區可以看到好幾隻梅花鹿,不過,也都是小寶寶,偶見有大鹿角的,但是相機不夠好,拍不清楚,只好在大海報前和梅花鹿親親囉~



來動物園一定要去搭那嘟嘟車,不然腳會受不了。所以,我們就快樂地前往搭車上山去囉~



一下車,位子是在鳥園。沒想到,見到小柚最喜歡的動物,烏龜,而且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陸龜,亞達伯拉象龜,小柚和我開心不已,在這裡看好久。這大象龜本來在路邊吃草,看到很多人來,他就閉眼休息不動了。有個小朋友一直說,牠是假的牠是假的。我們因為待了一會兒,後來就看到牠開始移動,真的是很慢,慢慢走到食物旁,又慢慢地吃了起來。我想起去德國德勒斯登的動物園,裡面也有好幾頭陸龜,當時園方準備了蘋果,我依稀還記得牠們咬下蘋果的清脆聲,聽起來就覺得好好吃喔!


小柚子真的很愛烏龜,他的書包上就有一個老師送他的烏龜娃娃,我們進去爬蟲館也看到烏龜雕像,拍了好幾張照片。

爬蟲館內有許多可<del>怕</del>愛的動物,我就不放照片了。這個季節,好多史內克都在脫皮中,看起來有點好笑。在館內第一次看到莫氏樹蛙,我還以為是假的造景呢,實在是太可愛了,竟然黏在玻璃上,模樣很逗趣。



走過爬蟲館之後進入的是企鵝館,我覺得看企鵝還是要去海生館比較有味道。企鵝館裡大家都擠著看國王企鵝,我們匆匆走過,有看到就好嚕~倒是在門口拍了合照也挺好的。


忘了是走到哪裡了,裡面的動物是啥我們忘記了,但是這線上的攀木蜥蜴讓我們母子倆看好久,我們最後覺得牠是死了,乾掉了。話才說完,牠的頭就動了一下,嚇了我們兩一跳!


你看,牠的姿勢是不是很爆笑?


我說書包好重,小柚子馬上自告奮勇要幫忙揹。但我只給他揹不到三分鐘,要一直幫他拉包包,我自己先受不了。


接著看完黑熊,小柚發現這個,就說要比比看。


看到鵜鵠的時候,小柚子驚嘆,怎麼有這麼大隻的鳥呀!


然後看到這斑點鬣狗,就會想到少年PI了~


白犀牛很臭,也很吵,我們還看到兩隻在吵架,面對面喘氣,一付不讓彼此的樣子,但是,似乎只是吵架,現場的人都以為他們會打起來呢。


時間有限了,我們只好快快看地圖,把沒看到但一定要看到的快快找到。這個時候,小柚跟我講了一段印地安那瓊斯電影裡看地圖的橋段,因為印地安那瓊斯有認真看地圖,所以就沒掉到洞裡去,另一個搬箱子的人沒看地圖,就掉下洞了。



因為河馬館在整修,只好在河馬廣場拍照留念了!


對了對了,還有可愛的海貍在水裡游來游去。隔壁其實有更活潑的水獺,但是他太活潑了,我都拍不好,就沒照片了。我覺得他們有點自閉,不停地做同樣的動作,走一樣的路線,想必,在動物園也是挺沒趣的。


我們今天來,除了看小柚喜歡的烏龜之外,還想看的是大象。但是,我們看了非洲象瘦巴巴的,就要趕路去看亞洲象,在路上看到了這個貨櫃,就是運送大象的貨櫃,裡面有林旺的照片,對嘛~沒有林旺的動物園,彷彿失色很多。後來我們趕到亞洲象時,只看到屁股,牠們已經下班進棚裡休息吃東西了。


最最後,看到了大柏子最喜歡的動物,好險,牠也想回家了,本來一直在回去的門口徘徊不肯離開,最後走出來了一下,讓我們看了好幾眼。這是馬來貘!!

關門時間到了,小柚也走不動了,於是我只好揹著他。快到門口時,我看到了鳶尾花開花了,還有水池裡有小白花,像滿天星星一樣盛開,忍不住還是走過去拍了幾張照。


最最後,看到貓熊躺在架子上睡覺,跟雕像拍了照之後,去麥當勞吃點東西補充力氣,不然,回家的路還有點遙遠呢。


這天來到動物園,應該是我覺得最滿意的一天了。以前不是很冷,就是熱爆了,又走得累翻。這次不僅是氣候舒爽,看到的動物也很多,還有很多花都正在開,人也不是很多,十分完美。

回家的路程依然轉了好幾趟車,特別是文湖轉藍線,人多到爆炸,可憐的台北人,恐怖的尖峰時刻。最後回林口的937車上,司機又因為沒看到小柚子,以為有個空位,於是又多一個人上車,大家都急著回林口,於是我又把小柚拎上我的腿,讓他坐我腿上。他很累,上車就睡了。最後上車的太太十分不好意思,下車之後遇見接她的女兒,還頻頻跟我道謝,我說沒什麼啦~最後她和女兒竟然在等紅綠燈時遇到我,說要給我車錢,補償小柚。我直說,不用不用,是司機的問題啦~而且,真的沒什麼呀!大家真是太客氣了呀!

後來北極熊來接我們,晚上我們全家又去吃了小南亭,點了很好吃的炸物和烤物,我和北極熊還喝了親了沒?也就是清酒加梅酒,好好喝喔!喝完回家,我洗了澡,就上床狠狠大睡一場了!

我也喜歡兒童節!家裡要是可以一直有兒童就好了,可以歡樂不停歇!

<2013/4/6 補上三段動物園的影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