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21世紀的人才


21st Centery Talent Posted by Picasa

這本書一開始吸引我的是「21世紀最需要的七種人才」這個主題,博客來有試閱,點選上面可以連過去,內容幾乎談的都是google的經驗,從管理的角度在談。可能是我對 google的興趣很高,加上對於討論人的事務很有興趣,還有我幾乎都忘記了曾經唸過四年的企管系經驗,讓我現在處於忍住不買書的前提下,還是訂了一本。事實上,我覺得當媽媽的也該讀,因為所謂培養有競爭力的下一代,總不能不知這個全球知名的公司是怎麼回事吧!

試讀完博客來的內文,我覺得比今年一本翻動世界的google一書讓我覺得更有感想咧!比如說,讀完這幾頁試閱,我竟然會想要去看賴聲川寫的賴聲川的創意學了,之前我是不太有興趣滴。(至於你問我為何會醬子,我也不知道,就是想到了:Q)

回到這本書所提的七種人才,轉載如下:

1融會貫通者:聽過的會忘記,看過的會記得,做過的才能真正掌握。
2創新實踐者:重要的不是創新,而是有用的創新。
3跨界融合者:重要的不是深度的解析,而是跨領域的合成。
4三商皆高者:你的價值不在於你擁有什麼,而在於你貢獻了什麼。
5溝通合作者:只會思考而不會表達的人,與不會思考的人沒什麼兩樣。
6熱愛工作者:如果你找到了自己熱愛的工作,你就會在一生中享受每一天。
7積極樂觀者:半杯水是半滿還是半空,主要看你是在倒水入杯還是出杯。

以上,在最近通識教育中綱計畫方向中提到的重點之一,是透過行動導向及問題解決導向的通識教育,強化學生的知識整合能力、問題解決能力以及行動抉擇能力。雖然這本書算是現代科技資訊業的一個例子,但是核心都在重要的資產─「人」的身上,對我來說是相通的。

發現一篇相關的好文─歐盟的八項關鍵能力─(來跟阿丸老大學習與呼應一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