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笑的法師@ilc:直升機父母:UH-1H vs. UH-60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131/post/332/19675

每每天下雜誌出現教育的文章,總是能引起討論,這篇直昇機父母也一如往常。
這裡所引用的發笑的法師是我長期會固定去看的部落格,這位老師寫的不錯。推薦去看一下。

事實上我是喜歡他把直昇機直接拿出來對照,很有意思。

我自認為我不是直昇機父母(Helicopter parent),所以,文章中所提到的六百萬數字我實在是不以為然。

以目前五到十四歲的三百萬孩童為基礎,再加上學齡前與就讀高中的一百多萬學生,這群父母約有六百萬(平均每對生兩胎或一‧五胎)。

當父母是一項十分容易焦慮的工作,從生物的本能來看,延續後代,讓子代可以好好生存是很重要的。為了因應這樣的現實環境,各種花招百出,我個人是比較站在欣賞的角度來看這些社會現象。很有趣。只不過,在大家都不肯生小孩之後,這種本能的必要要素不見了之後,到底會如何,蠻值得觀察的。不要說哪活得了那麼久看結果,因為,現在的改變是瞬息萬變,人類的壽命又在增長當中,有趣的事可多了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