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蟲之死─嗨!你吃鳥糞嗎?



初夏,我們搬來貴子坑溪旁已經滿一年了。記得去年要生小宥之前,我們到社子的花市買了一盆柚子和一盆金桔,沒想到喜愛柑橘葉的蝴蝶真的來下蛋了,冒出好多毛毛蟲。

沒想到的事還真不少,沒想到剛發現毛毛蟲時就已經有一個已經飛走的殘蛹。沒想到無尾鳳蝶的毛毛蟲小時候真的長得像鳥糞。沒想到鳥糞真的會變成綠色的毛毛蟲。沒想到同一種蝴蝶竟然有兩種蛹的型態。沒想到要變成蛹之前,牠還會擺姿勢。更沒想到的還在後頭。

這天梅雨季節,雨下不停,有一隻毛毛蟲一直怪怪的,不知道是何種原因,已經好幾天都沒有元氣了。這天,我一推窗就發現牠掉下來了,老公把牠放回葉子上去,我把金桔搬進來一點,希望可以少淋一些雨。下午雨勢稍停,我又帶著兒子去陽台張望,沒想到這時來了一隻蜂,我發現時,那毛蟲已不見蹤影。等我定睛一看,原來,這蜂是來吃毛蟲的,於是我用相機拍了不少蜂大啖毛蟲的畫面,當時我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就這樣一直看到蜂把整隻毛蟲給吃完了。

蜂後來飛走了,因為我動了一下花盆,後來我索性又把盆子移出去一點。沒想到,過了一陣子蜂又回來了,可是這次牠在原來吃大餐的地方徘徊,我很好奇牠的認路機制是什麼。

原來我們盆上至少還有三隻毛毛蟲,這幾天已經都失蹤了。我想,一定又是被蜂給吃了。

這蜂,不知道是不是細腰蜂,還沒空去查呢!

留言

匿名表示…
這蜂的食量,真大啊!
那小小的肚子,竟可以一次裝下一條毛蟲?!

驚人的大發現!
感謝wumay分享。
匿名表示…
也想要來留個言可是這樣會入侵地盤
貴子坑......啊啊啊啊啊好浪漫是在鐵皮屋裡嗎
那天從稻香路(很紅樓夢)惚恍遶進但是山廟太多晚上感覺很可怕

超酷

那附近有學生適合的房子出租嗎
總覺得下雨天會摔到河裡
而且當地人口很農村人力外流
Ursula寫道…
擠敲,真希望我可以住在鐵皮屋裡,問題是偶費怕怕啦~~~

偶迷有住在山廟很多的地方啦,偶住在書香與菜香附近。

這裡喔,我還是推薦去住八里啦,那裡便宜又大碗,雖然有點遠,但人生難得會去住那種鳥不生蛋的地方,您說是吧!

地盤不怕艸入侵~~放艸過來!
匿名表示…
八里龍米路很多大卡車 哈哈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