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路交友2.0

這陣子,打從我進入Twitter的世界,就開始掀起另一波黏網行動。近日的高峰是加入buboo,那種內心情緒興奮的感覺,彷彿回到十多年前,第一次跟BBS的網友在網路上麻吉起來,彷彿是第一次和一群媽媽網友見面那樣地high。多年前,我是會對著電腦傻笑的,如今,我又看始每天對著電腦拍案叫絕,甚至跟老公說,沒租片子沒關係,上網看buboo就好了!

我跟我家的北極熊老公,當年在BBS上也是來往密切。現在則是在臥室和客廳之間用各種IM來溝通,有時我口渴,只要輸入幾個字,就會聽到客廳裡的水壺正在倒水了~(不是全自動啦,大部分是人工執行,好吧,只有下命令這段是透過電腦)

每次都會想起高四的那年在公館補習,表姊要我畫一張圖,上面要有房子,河流,樹。我記得他說,我的河流寬度畫得太窄了,表示我以後的人際關係狹窄。這句話我一直記的。我當時的解讀是我的朋友會很少,哀怨的對自己又打了一個大叉叉。

以前,從社群找到伙伴,從志同道合切入,這是我的網友第一代。一開始的BBS,是學生時代,那裡認識了至今還很常聯絡的Belladona,我和北極熊就是和他一起到烏來山裡去看植物。後來有了老大,剛巧是信誼教養大家談(只剩連結,資料不載了)正盛的時候,媽媽們瘋狂地從社群中找到支持支柱。最近一期的網友是因為我的車,我想我買車和RFC有很大的關係,有了車友,車就不只是一部交通工具了。這些都是有目的,有共同喜好的,知己難尋,透過網路,讓知己若比鄰。

現在的twitter或是buboo,只要因為一句話,就可能成為朋友。在轉動地球上的任何一點,透過這種叫作『微網誌』的twitter或buboo,形成一種看不見的網絡,把大家都拉拉拉拉拉在一起了。

朋友,我很喜歡一個定義,就是:很久不見面,握手還是很用力的人。

現在,我在網路上的朋友,還在發展進行中!



建議閱讀

部落格已死?部落格進化?─淺談Buboo與Twitter的風起雲湧

Twitter微型一日記錄的千年意義


留言

Unknown寫道…
烏梅媽,看你大力推薦,我好認真研究,還是霧煞煞,好沒慧根喔,還是問老王比較快。妳真是了不起!!帶兩個孩子還是玩網路社群高手...........
Ursula寫道…
arlene我隨便說說,沒看懂很正常啦~~~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