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嬰同室經驗談(3)─分娩成功

再不寫就忘光了,趕緊來補。上一篇經驗談(2)竟然是去年底寫的了,真是不積極。

話說,等了很久的「便意」出現之後,我就知道時間到了,這時護士已經開始聯絡醫生,我一聽到醫生還要一下子才趕得過來,就有點火了,護士還告訴我要等一下,完全沒有說明,以為我還能忍呢,我想,這次的生產只能用「火大」來形容了!從我不停地狠狠瞪著拉簾布,一直到在內心狂罵著無法忍受的痛,我就知道我在發神經了,對醫生與護士的不滿都是我的藉口啦~~

還沒罵完,我就被推往產房了,還有點愣了一下,不是說醫生還沒來嗎?趕緊叮嚀著老公陪我進產房,上次他也進過產房,這次當然不能厚此薄彼囉~~

一進產房,不久,醫生就來了,我記得上次我只用力幾下,就把老大擠出來了,這次,我有點分心在觀察護士和醫生,就有點@#$%^。是這樣的,這次,我發現醫生是生產過程的指揮官,他必需觀察產婦的狀況下指令,護士是聽從命令的士兵,再加上產婦,這三種人是讓生產得以順利的一個team。當產婦感受到生產的推力時,必須用力,這時醫生就會高喊推,用力,護士真的就壓著我的肚子幫我推,但是,一但產婦(也就是我)的推力停止時,指揮官必須喊停,不然節奏不對,是生不出來的。我在過程中有感受到這個節奏,卻一度失去配合節奏,所以有點亂掉,也就在後來兒子生出來的那一煞那,沒有像生老大那樣的過癮。真的,要是節奏對的話,小孩蹦出來的那一刻,真的是──過癮!

接下來是一些收尾的工作,醫生和護士聊著天,我開始觀察產房。哇塞,設備不錯ㄝ,至少燈光明亮,這次,我一直戴著眼鏡,希望可以看清楚每個細節。但是躺在產台上,有些角度還是沒辦法看清楚。新光應該是賺不少錢,設備比起七年前更好了。這時護士說,娃娃好白ㄚ,我心想,怎麼可能,我怎麼可能會生出白白的小孩呢,說著說著,寶貝就被抱到我的胸前來了,就這樣,從出生之後,寶貝只有被抓去擦乾淨,就又回到我身邊了。天ㄚ,這跟七年前不一樣ㄝ,以前老大只有趴在我身上沒超過三分鐘,就被抓走了,我再看到他已經是好幾個小時以後的事了。這次,從我被產房推出來,在恢復打點滴,他就一直趴在我胸前。嘴不停地動著,尋找奶頭。我沒想到,新光醫院這點進步這麼多,真是太感人了。

我在一開始就決定要母嬰同室,我只知道就是會母嬰在一起,但是,後來的時間,真的讓我處處充滿驚喜。




相關文章:
我的母嬰同室經驗談 (1)-七年前
我的母嬰同室經驗談(2)─催生
我的母嬰同室經驗談(4) ─母嬰同室初體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