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與Buboo如何抓住我

就如同當年我第一次看到blog一樣,剛開始玩twitter或是Buboo都是霧煞煞的。因為已經習慣閱讀網站,就覺得以blog來閱讀資訊感覺很不習慣。現在則是,習慣了blog,要看twitter或是Buboo需要一些『大腦轉換』的機制。哈!

我為什麼會愛上碎碎念的twitter或Buboo?

我記得我的第一篇部落格是在2004年的12月6日,但我的第二篇部落格已經是4個月之後了。但是我使用twitter大概是馬上就黏上去了,特別是在Buboo出現之後更是。我想,主要是因為本來心中就有很多的念頭在跑。然而,要寫好一篇部落格不容易。特別是,現在部落格有很多部落客都是很厲害的寫手,如果只是記錄自己的生活瑣事,那麼twitter或是Buboo就足夠了,而且綽綽有餘,又更好玩。把碎碎念的想法落實且儲存,真是功德無量阿~

碎碎念(懶得寫twitter和Buboo,這麼多字了,就統稱)可以作啥?
記錄心中的想法

撰寫簡要日誌

收集資訊

交朋友

看看別人在想什麼

上面這些功能之中,我要特別說的是,收集資訊這一點。交朋友是附帶會有的好處,而且是有趣的。但我個人更喜愛的是收集資訊。

比如說,tmas68這位,他參與的活動都很有趣,有一些社區大學的課程經驗,還有參加研討會的過程中,也會把相關訊息貼在twitter上面。因此,彷彿有身歷其境的感覺。而且,參加研討會的同時,也會利用wiki來記錄一些文字與影像的資訊。不僅可以看到研討會的相關訊息,也可以看到與會者的感受,對我來說很棒。真的很像是把眼界與觸角伸到世界的角落去。(這讓我想起 這張圖

teachandlearn這位,是一位教師,常常在他的twitter當中你會看到很多老師的反思,如果是同樣身為老師的人應該是很有感受才是。而且呢,透過twitbin這樣的工具,讓人很方便的就可以把現在在閱讀的網頁貼上twitter。這位老師會去閱讀和使用一些教學相關的網頁或部落格,正巧也是我有興趣的,當然也要把他加入朋友,這樣也是收集資訊的一個管道。

那像一些熱門的部落客,工頭堅阿孝roach艾瑪.............等等,他們都很樂意將自己的想法分享出來,當然有很多的好料也在其中。

至於,在巴布裡,很多人聊來聊去,有時也是會迸出一些火光,或是出現一些有意思的點,誰知到吸引人的點在哪裡,一定是大眾口味嗎?我看是不一定啦,網路的世界,就是各取所需囉~像昨天天心情不好,巴布上的好友星子就會提供這種網站,什麼病就有什麼藥醫啦~

以上是我的想法。

唉,我發現我還是碎碎念就好,現在想把一篇文章寫好都有點難了。可怕的是不想,因為還有好多想做的事呢!

留言

星子寫道…
哦呵呵!我在巴布上的秘方給貼出來啦!
歡迎大家到打氣網來加油哦!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