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烏蘇拉有發現

今年的夏天陽台發生的故事很多。前陣子寫過毛毛蟲大軍,可以看到二三齡的毛毛蟲,還有化蛹前的綠毛毛蟲,還有蛹的圖。嚴格說,這不一定都是同一種的,如果你沒有仔細觀察,也不會發現其中的差異。



今天早上因為早起,所以又去陽台巡視了一下,前兩天看到無尾鳳蝶來訪,心想應該是來下蛋的吧,果不其然,又在柚子樹的頂端,剛冒出新芽的地方看到了6個蛋。


這就是來訪的無尾鳳蝶。



樹葉上黃色的小點點就是新下的卵喔!



這是早上在陽台附帶發現的,本來我以為也是毛毛蟲,後來才發現長得很像蒼蠅,可是配色還真是不錯,以前沒見過呢~



你看這毛毛蟲的大頭是不是很可愛呢?這是黑鳳蝶的幼蟲,我觀察他好幾天,因為那顆頭實在太可愛了!



我本來很看好上面那隻可以成功羽化的,他很聰明地爬到右邊的美人焦上結蛹。可是一場颱風來,就變成這樣,原來的細線斷了,整個蛹就倒栽蔥!



正常的蛹應該是要這樣的。這張圖的應該是無尾鳳蝶的,頂端的角沒有黑鳳蝶那麼明顯。



這隻應該是1-2齡,很小很小,我的相機不是挺好的,所以拍不好。


早起的晨光雖然短暫,但是陽台上的各種生物可是勤快的很呢~雖然少睡一小時,但是鳥語花香悠閒的時光寶貴,很是值得。

換好了裝,我和北極熊準備出門去上班了。一到樓下,我很想偷摘樓下那顆金桔樹上的金桔,說著說著,竟看到兩隻無尾鳳蝶正在進行愛的進行式呢~似乎為我這美好的清晨再添上一筆!

我趕緊拿了相機,拍照和拍影片。





自然觀察是很有趣的事情,人也是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從其他生物我們可以學到的也很多,每一個人和生活環境中的生物也都會發生互動的故事,寫下來就是真實且唯一。

留言

熱門文章